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被同事白女当众羞辱 我做的对吗

www.creaders.net | 2016-09-24 10:45:46  未名空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情发生了挺久了,现在平静下来尽量客观叙述一下,不代表我的政治主张,不牵扯任何宗教问题,如果大家觉得我做错了的话欢迎批评指正,但是杜绝人身攻击,谢谢大家。(然而我也不会改正什么,这个过份强调政治正确的环境实在是太让人压抑了。)

  事情很简单,背景细节交代一下,就是每周有几天晚上我和一些同事还有国际学生会一起就餐。今年伊始来了几位穆斯林学生。LZ有限的知识储备只知道穆斯林们不食用猪肉和猪肉制品,牛羊肉也需要清真认证的才可以食用。然后单位也没有发放宣传手册或者开特别会议说明情况。

  几周前的一次晚餐,我带去了之前在中国超市买的猪肉制品,有猪耳朵猪蹄,其实是顺便分享一些给中国学生们,由于种种原因(真心想吐槽这个,为什么要为了某些人的利益而牺牲另一部份人的利益呢)学校禁止了猪肉制品。然后我也就是另外拿了个盘子装,并且只是摆在了我自己面前。后来我就递给中国学生们取食了,然后有个穆斯林可能是出于好奇,就询问我是何物。我想着就告诉她是猪肉以免她想要尝试一下,就说了“Pork”。然后几个穆斯林表情就变得挺夸张的,然后很大声地发出“呕”这样的声音。其实我当时也是慕名奇妙,因为我个人以为他们不吃猪肉就可能和和尚不吃荤腥一样吧,就是看到了念个“咒语”啥的就没事了呗。没想到接下来就尴尬了。

  边上一个白人女同事立马把脸拉下来,说要和我谈谈。我也没太反应过来,就说哦好啊,然后我起身走到她身边,其实觉得她可能会要求我拿走猪肉制品,我也会答应啊,先放到厨房,这事就结了嘛。可是我没想到她竟然说不行我要和你去外面谈,离开屋子里的穆斯林和其他人谈。我觉得这样是不是太上纲上线了,但是出于礼貌我答应了她,于是我们离开了那个房间。她接下来说的话简直刷新了我三观。她先是说穆斯林们是不可以在有猪肉的地方吃饭的,看到别人做猪肉也不行。我回答她我很抱歉,这个我事先真不知道,谢谢你告诉我。她接着说:“就像Angel对虾过敏,所以我们都不会在她面前吃虾,Josh对Pepper过敏,我们大家也不会在他面前吃Pepper一样,这是我们大家对别人的爱护和关爱。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要尊重别人。” LZ当时就被这个逻辑给打败了……我根本无言以对…… 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神奇…… 不管各位是怀疑LZ英语渣不渣,还是LZ听力好不好,反正LZ十分肯定她原话就是这么说的…… 于是楼主当时的反应就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于是楼主反问她是不是不可以在穆斯林面前吃猪肉,得到她肯定的回答之后楼主转身就进去了。 然后楼主端起自己所有的盘子直接走人了,跑到隔壁的一间空教室里面去吃了。没想到的是所有的中国学生看到我离开,都一言不发起身离开座位跟我一起走了。我当时特别感动,也觉得有点后悔,毕竟以后他们还是要继续上课面对老师们和穆斯林同学们的。于是整个餐厅一半就都空了。 后面的事情就是晚餐之后那个穆斯林女生的妹妹找到LZ说她们其实不在乎我吃猪肉制品的,反正她们自己不吃而已。我也就告诉她我的确是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条规定,I'msorry. 然后当天晚上白人女同事也特别找到我,说她不知道原来这些穆斯林是可以接受别人在一起吃猪肉的,她也没有叫我离开餐厅,我误会她了。 我也就说了几句it'sokay.

  后来我自己想想觉得其实本来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的,穆斯林女生表情夸张充满戏剧性,实在不能接受她们完全可以提出来,我也可以理解的。但是为什么在穆斯林并没有说什么的情况下白人女同事却要自作主张地请我出去谈话呢?而且按照她事后的说法,我觉得她完全是自作多情,根本就是用她自己的定义来行事。我觉得整件事情可以吐槽的地方太多了,但是想想目前的政治环境,我也不想去追究什么了。就是LZ自己心里堵得慌,跑来论坛上一吐为快。同时也想问问大家的意见,这件事情我有没有做得不对或者过份的地方? 希望学习一下大家的生活智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