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选谁赢了?北京给出惊人答案

www.creaders.net | 2016-10-12 09:20:43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大选丑闻频出,美媒称,中国官方新闻媒体已经宣布了大选的获胜者:一党专政。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10月11日报道,中国共产党利用每次总统选举中的问题,来痛斥美国民主制度的弊端,宣称一党制对中国很不错。不过,今年的大选为中共的沾沾自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数量多得令人尴尬。最新的就是特朗普(Donald Trump)2005年吹嘘性侵行为的录音。

  10日,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以“美大选再创底线新低度”为题,发表了一篇时评。时评说,“美国政治闹剧,着实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而党争无底线已然演变成道德无底线,”文章说。“令选民看到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并非每个中国人都认同官方的这种观点。对于不少中国人,特别是那些二三十岁、对世界有更多了解的中产阶级来说,尽管有时污秽不堪,但各个党派争取民众支持、新闻媒体质问候选人的场面仍令人振奋。

美国大选谁赢了?北京给出惊人答案

  北京乐意看到美国政治丑闻不断(图源:新华社)

  “不应该允许说那种话,”网站编辑周新宇(音)谈到特朗普的录音时说。“但我仍认为美国的政治制度真的很伟大,”22岁的周新宇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你看一下中国政界的话,你能找到许多同一类型的人物。什么类型呢?就是那些认为有钱能买鬼推磨的富人。”

  然而,丑闻——包括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以及被曝光的她为银行和金融界听众作的部分演讲——仍会加剧人们的怀疑:民主制度是否能为中国提供更好的东西。

  “中国的体系有问题,但是美国的政治也很黑暗。”32岁的电影人吴漫说。“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对政治比较失望。”她说。“没有真正的民主。或者说民主也不一定有利于统治。Trump是有代表性的,他似乎也代表了美国一部分人的心态。”

  这是个共产党兴致勃勃讨论的话题。即使在特朗普的最新危机发生之前,中国的报纸和期刊就已经把他和克林顿描述为富裕精英阶层的傀儡,争相按照主人的吩咐办事。

  “长期以来,美国将其热闹非常的选举标榜为制度优势的象征,”共产党党报《人民日报》在的一篇社论中说。“‘民主教师爷’的超级自信与傲慢该收起来了。”

  中国的政治比西方民主的喧闹争吵神秘得多。但中国也经常爆出自己的骇人听闻的丑闻。

  10月9日,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在法院认定其犯有受贿近3,700万美元和拥有“巨额”来源不明财产的罪行后,被判处死缓。但官方新闻媒体把这类案件说成是表明了党的英明,而领导人对根除腐败是认真的。

  中国的电视上未现场直播美国的总统辩论,但感兴趣的人——不在少数——可以通过网络节目和迅速出现的中文翻译密切关注辩论情况。中国民众在网上分享了最近一场辩论的照片,经过修改后显得像是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卡拉OK赛歌。

  特朗普大概会反对中国民众更喜欢共和党候选人的假设,因为他们被认为更务实。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4月和5月负责对3154名中国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37%的人对克林顿有好感,35%的人对其持负面态度,而对特朗普有好感的人仅为22%,40%的人不喜欢他。

  “民主是可以让大家自由发言,但是Trump是公众人物。”吴漫说。“我个人肯定不喜欢Trump,但是感觉美国人也有很多nationalist,很恐怖。”

  但中国外交部避免卷入这场争斗。在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特朗普粗鲁的吹嘘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不对美国大选(专题)过程中有关候选人的具体言论作出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