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两地震断层相连 旧金山恐有大地震

www.creaders.net | 2016-10-21 19:20:29  华人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地震断层相连 旧金山恐有大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周三(10月19号)发布了科学家的最新发现,湾区两条地震断层相连,可引发高达7.4级的大地震!

  美国加州是地震活跃带,除了有着名的圣安德烈斯断层外,还有另外两条被视为美国最危险断层之一的海沃德断层(Hayward Fault)及罗杰斯溪断层(Rodgers Creek Fault)。近日有地球物理学家发表研究报告,指这两条断层已连结起来,若然它们同时裂开,将直接产生7.4级强烈地震,这场地震将会是灾难性的。

  湾区有三大断层,科学家认为东湾的海沃断层最危险。研究发现,一条断层平均每150年发生一次强震。海沃断层上次强震是1868年,多年来不断挤压聚积的能量,随时可能暴发。USGS地质学家菲尔德(Ned Field)也曾说:“湾区人每日都必须生活在戒备中。大震必将到来。”

  近日科学家发现,已有足够证据表明,旧金山湾区位于东湾的两条最危险的断层很可能已经在地下连接在一起。

  专家们过去一直在争论是否海沃断层(Hayward Fault)和罗杰溪断层(Rodgers Creek Fault)已经连接在了一起。近日出现的强有力证据使得原有的争论都结束了。

  美国地质勘查局(USGS)地球物理学家瓦特(Janet Watt)在圣帕伯洛湾中放置了水下声学探测仪器,试图找出相关数据证实这一结论。瓦特说:“我们现在已经找到的证据表明,在海湾里这些断层彼此更加靠近,甚至可能已经有了直接的连接。如果地震发生在断层之间,将会造成毁灭性的后果。这会是一次超强的地震。”

  根据美国地质勘察局利用最新数据展开的调查,显示加州未来30年内发生6级以上强震的概率几乎达到100%。与此同时,7.5级以上地震发生的概率亦高达50%。

  分析指出,这两条位于东湾的断层如果同时断裂,将可能引发7.4级大地震。这比1989年的洛玛普利塔(Loma Prieta)地震(震级为7.1级)还要强。两条断层之间原有2.5英里的距离。长达60英里的海沃断层从圣帕伯洛湾延伸至阿伦石(Alum Rock),39英里的罗杰溪则是从圣帕伯洛湾蔓延到希尔兹堡(Healdsburg),现在两者可能直接连成了一条线。

  瓦特的发现有助于人们判断未来是否有大型地震的发生。海沃断层作为世界上活动最频繁的断层之一,一场7.3级的地震造成的破坏力毋庸置疑。瓦特建议:“住在湾区的居民要做的就是提前准备好,尤其是那些处于地震高危区域的民众。”

  湾区退休消防员波勒森(Thor Poulsen)从事消防和营救工作34年。他表示,目前消防局和警察局人手紧缺,在大地震到来之时,一小时内将会出现至少250起火警。换句话说,地震发生后,短期间消防局和警察局都派不出人手前来救助。所以应对地震的最好办法是自己做好准备措施。

  波勒森告诉记者:“人体在缺水的情况下只能生存三天。因此提前准备一周的干粮和饮用水有助于在震后获救。对于食物,最好以罐头食物为主,饮用水以则每天1加仑为最低标准。如果地震发生时你正在车里,最好留在车内不动,在空旷地区暂避。”

  据悉,加州处在太平洋和北美两大板块的交界处,地质活动异常频繁。加州有纪录以来录得的最强烈地震,是发生于1906年的三藩市大地震,强度为黎克特制7.8级,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1989年,加州北部洛马普列塔(Loma Prieta)发生一次6.9级地震,63人在这次地震中死亡,3,757受伤。前年8月,三藩市湾区发生黎克特制6级地震,造成3人重伤,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两地震断层相连 旧金山恐有大地震

  1989年的洛马普列塔地震造成63人死亡。(资料图片)

  地震专家称今次发现,对地震危机的估计沒有太大影响,但它确认了发生巨大地震的条件已存在。海沃德断层在140多年來未有发生重大地震。地震是地壳突然的移动,释出积压多时的能量而天摇地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