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就是川普上台后的美国吗?触目惊心

www.creaders.net | 2016-11-12 00:11:12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就是川普上台后的美国吗?触目惊心

       3天前,持续了18个月喧嚣的美国大选终于出了结果,但是这场大选所带来的对美国民众与社会的冲击还远远没有消退。比起大选期间的冲突,川普当选后所带来的社会问题可能会比想象中的要多得多。

 

       一边是支持希拉里的民众对川普当选这个结果的抗议与焦虑,甚至出现了像加州想要独立这样的情绪和氛围,这种一言不合就想推翻民主选举结果的情绪在酝酿发酵。

        而另一边,借着川普当选的“东风”,种族歧视者和民族仇恨者也在蠢蠢欲动。 这些人虽然说即便在川普当选前也广泛存在于美国民众之中,但是川普的当选无意中刺激了他们,让他们更加觉得“黄袍加身”有了“总统钦定”,更加肆无忌惮。

        今天分享一些在大选之后的美国,民众们看到的比较恐怖的一幕,你就会意识到美国的民族对抗与歧视的情绪依然存在,而且正在愈演愈烈。

        Donald J. Trump 赢得了美国45届总统选举。虽然他的任期要从2017年1月20日才开始,有些人似乎已经有些等不及了。推上@Incilin做了一个小合集:

        “川普当选总统后,有色人种面对的种族主义小片段的推特合集。”

        只搬运,不评论。

        “今早我停在加油站的时候,一群人大喊:‘是时候滚出这个国家了,Apu!’”

        “我带着一条围巾。今天在站台上某人经过,他说,‘时间到了,小姑娘。’”

        “洛杉矶街头,有人刚刚对着我女朋友的拉丁裔同时喊‘回你们来的地方。’#川普的美国”

        “还没24小时呢。我朋友的姐妹,是个穆斯林,UIUC校园附近坐车的时候,被一个川普支持者拿刀指着。”

        “吃早饭的小孩们在取笑拉丁裔的孩子,健身房里他们赞颂(美墨边境之)墙。”

        我去年参加了选举,因为我是个穆斯林,川普赢了大选是因为这个时代的人们剩下的唯一共识就是恐穆。

        “我每天早上看着同一个漂亮的孩子去上学。今天她没穿平时穿的头巾。你感受一下。”

        “#唐纳德川普赢了大选,白人就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这个白人男孩告诉我我是个黑鬼,我应该在采棉花。”

        “我妈真的发短信告诉我‘请别戴头巾了’,她是我们家最虔诚的人……”

        “在路易斯安纳,穆斯林学生被两个川普支持者粗暴地攻击了。头巾被扯下来。第一天。”

        “我的母亲和姐姐真的在讨论,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是不是还要戴头巾。”

        “我的三个穆斯林朋友,从没见过她们不戴头巾,今天不戴头巾来上课,因为她们很害怕。”

        “刚刚发生的事。川普支持者威胁强奸她、要造墙之后,把水扔在她脸上。川普第一天。”

        “今天,我被一个白人老头骚扰了,他认为我是墨西哥人。‘我等不及川普让我们强奸你们,把你们送回那一堵我们要造的墙后面去了,去死吧湿背人(译注:对墨西哥非法移民的蔑称)。’说完这些,他把杯子里的水泼在我脸上,对我竖中指,然后跑了。我竭尽全力闭嘴不追他。我现在在哭。今日之前,我从未如此因为自己是个女人、是个少数族裔而害怕过。”

        “纽约大学穆斯林学生协会的祈祷室的门外。大选后还不到24小时。#大选之夜”

        “也许是你们见过我发的最炸裂的po了-

        致那些坚持认为种族主义已经消失的人…

        致那些坚持认为只是媒体在夸大其辞…

        或者认为父母不会教孩子这些东西…

        或者认为政客不会教我们这些东西…

        或者我们的的孩子…我的孩子不在一个他们感觉次人一等,被告知他们不如别人的世界里长大…

        今天这些垃圾写在他们高中的浴室隔间里…

        (一间赢得国家奖励的学校,btw,我不怪学校。它确实是一所好学校。但这些东西在我们周围无处不在。确实无处不在)

        但,喂- 让我们把美国变得更好吧…”

        “白人看到单身女性,喊道‘抓她下面’,并且试图真的去做。”

        “我还以为我真正了解了美国的愚蠢之处。然后发生了一些疯狂的事情,让我气疯了。

        我在城里,一群白人在看着一个穿着裙子的女人忙自己的事情。我们都上了地铁。然后她走过那群人,那男的大喊着‘摸她下面’。有个人真的想摸。那女的大喊,男人们大笑。就有这么一群人,我真的把三个人在Wood Street把他们扔下去了。美利坚还觉得这是个笑话。”

        “@ShaunKing 维克森林大学,川普第一天。”

        “昨天晚上,一些人在大选结果出来之后南校区到处跑,在住宿区喊着黑鬼之类的词。警方正调查这件事。如果你有任何信息,请联系校警。”

        “刚经历了人生中最糟糕的事!!!加油的时候,有辆车停在我后面…出来四个男人…都是高加索人…然后他们接着谈论大选,他们如何不用继续和黑鬼相处了…我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然后有个人径直走来…然后说,‘瞧瞧你多害怕,你这个黑婊子??我应该现在直接杀了你…你的存在就是浪费空气!’我依旧什么也没说…我把头低下…他继续说,‘你这黑鬼是聋了还是咋地??’然后另一个人走出来,给我展示他的枪…他说,‘你很幸运这里有旁观者,不然我就在这里打你’…然后我哭了…夺眶而出…他们走了…我打电话给警察,但我在抖…沮丧…怀疑人生…这就是从今以后美国的样子了吗??”

        “事件:暴力抢劫

        概要:一名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学生在走向自己车子的时候两个男性评价了大选和川普还有穆斯林社区,看到了她,抢了钱包和背包。逃跑前他们扔了她的车钥匙。受害人离开事发地后联系警方。警方到达后,她的车不见了。她没有受伤。对此次仇恨犯罪、抢劫、偷车行为,调查正在进行中。”

        乔姆斯基,2010年:

        “美国很幸运,没有出现一个诚实、有魅力的人,”乔姆斯基说。“每个有魅力的人物都是明显的骗子,摧毁自己的信用,比如麦卡锡或者尼克松,或是福音派的布道者。如果有个诚实的有魅力的人走出来,这个国家就麻烦大了,因为那些沮丧和幻灭,那些合理的愤怒,那些一致性回应的缺位。如果有人说‘我有你们要的答案,我们有共同的敌人’,人们会怎么想?这个敌人曾经是犹太人。现在会是非法移民和黑人。我们会被告知,白人是被摧残的少数。我们会被告知,要去保护自己、保护国家的荣耀。军人会被追捧。人们会被召集起来。这会成为一股压倒性的力量。如果这发生了的话,会比德国还危险。美国是世界霸权。德国曾经很强大,但反对它的更强大。我不觉得这很遥远,如果民调正确的话,不是共和党人而是右翼共和党人,疯了的共和党人,会横扫下一次选举。”

        “母亲说今天有个白人长者在屋顶上喊着一些种族主义的垃圾话。她跑回家了。”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我朋友身上发生的事。”

        “我在20something排队…

        (原谅我的语言)

        甲:很高兴川普赢了。现在所有黑鬼都能回他们来的地方了。

        我:什么?

        乙:+1,你们都不属于这里。

        我:我要为你们和有如此想法的人祈祷(摇头叹气)。这就是为啥我希望希拉里赢。

        甲:行吧?我打赌你投了那个骗子…你都不该有选票。

        我:(哭着)我很抱歉你这么想…(没拿东西走了)

        我想指出的是,我本人很想给他喉咙来一拳,但我明白我需要保持理智直接离开。听见这些种族主义的东西很罕见。这仅仅是第一天。”

  

        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们持续报道了美国大选的整个过程。

        期间剧情惊心动魄,高潮迭起,热点、爆点、黑点、槽点频频出现。

        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报道之后,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这次美国大选对美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带来的剧烈的冲击。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我们的世界远没有想象中那样安宁。

        而美国,则处在一场巨大的分裂情绪之中。

        一边是左派州的民众对大选结果的不满与愤怒,一边是右派州的民众的狂欢与种族仇恨情绪的升级。

        一左一右,两种情绪如果发展到了极端,都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千万不要让自己陷入任何一种派别的单一思维中,也不要用自己的价值观去抨击别人的价值观。

        更不要以自己身边人和环境来草率地对这个世界作出判断与猜测,想想为什么这次主流媒体和民调都猜错了总统大选的结果,你就明白了。

        不要去骂川普的支持者都是些种族歧视分子,也不要去骂希拉里的支持者都是白左精英。讲真,这会让你显得很幼稚。

        在这里,我们想再次重申一边,日报没有所谓的左和右的立场。我们也从未有过像这次美国主流媒体那样以编辑部整体的名义去endorse其中一个候选人。我们对大选的报道针对的是他们的政策、身上的丑闻、民众的反应以及所带来的问题。

        作为一家由中国人运营的媒体,我们认为这届美国大选不论是谁获胜,中国在接下来四年所面临的挑战都不会小;不论谁获胜,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所将遇到的麻烦,也不会瞬间消除。

        我们不反对任何一位候选人, 但是我们反对过度的政治正确,反对政客的腐败,反对伤害亚裔种族利益的不平等的平权法案,反对针对民主大选结果的暴乱,反对任何人借着大选的结果为自己的种族歧视与仇恨找借口,反对任何形式的针对任何族裔的种族歧视。

  

        坏人和种族歧视者以前就存在,但是川普的上台刺激了他们更容易肆无忌惮去作恶,虽然这不能直接责备到新总统身上,但是却深深地折射出美国社会的一些黑暗面,而这,是无论希拉里还是川普上台都会面对的。

        最后请在美国留学的各位同学,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参与到任何极端主义的活动中。

        现阶段的骚乱和社会不稳定情绪还在持续发酵蔓延,而同学们的学习和人身健康安全,才是你最值得注意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4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5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5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6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7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8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9 华人注意:国海关上新科技,人回国喜提大黄
10 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正悄然攀升,数据令人惊讶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3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4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5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6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7 七绝 题照(2145)遭殃竟是良 黄花岗
8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能量強大 congrongli
10 1312(图文) 圣诞:改变了人类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4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习近平对毛泽东是真情还是假意 幸福剧团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