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拿着乔布斯的百亿遗产,她去做了这事

www.creaders.net | 2016-11-27 10:37:45  创享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第一夫人”,直到乔布斯死后,他高达百亿美元的遗产被妻子继承,劳伦娜·鲍威尔才被许多人熟知。

凭着这份遗产,她登上了福布斯富豪榜,成为了硅谷最富有的女人。

然而在此之前,我们几乎没有听到过,关于她的任何大事件。

这位世界上唯一一个,能摆平脾气暴躁的乔布斯的人,自1991年结婚以来,就一直把自己放在丈夫的光环之外,保持着自己独有的神秘色彩。

众所周知,年轻的乔布斯,是个帅气的天才,同时带着一份不成熟的不羁。

19岁辍学哈佛,23岁获得人生第一桶金,25岁一亿美元身家,这仅仅是改变世界的开始。


而这样一个人,在回忆年轻的时候说:“我那时的确处理的不够好,至今仍在后悔。“

创意天才乔布斯,也有做渣男的时候,他曾和高中的女友,在1978年时生了一个女儿,但始终不承认。

女友克丽丝·布伦南,因为无力抚养女儿,后来不得不申请救济,1986年乔布斯才承认此事,往后一直支付孩子的教育经费。

幼时被亲生父母送给别人领养,乔布斯心里始终埋藏阴影,家庭破碎所带来的的影响,直接反映在对待感情的态度上,直到他遇上了劳伦娜。

劳伦娜的坚强独立,同样来自家庭环境,当身为海军的父亲殉职之后,她和三个弟弟随母亲改嫁。


继父是个酒鬼,但未对劳伦娜的品行产生影响,她内心始终记得父亲去世前的教诲,凭着惊人的毅力和努力,进入宾西法利亚大学学习。

毕业后劳伦娜进去华尔街,在高盛做固定收益交易策略师。做了三年之后,深感对金融圈的厌倦,她辞职远走意大利,在弗罗伦萨度过了安静的8个月。

假期的好处,在于能更好的面对自己,一阵反思之后,劳伦娜决定重回校园。

有能力的人,一定能把想法变为现实,所以很快她就入学了,于斯坦福大学就读MBA。

命运降临之夜很快来临,89年10月的某一天,劳伦娜陪同学去听讲座,乔布斯是那场讲座的演讲嘉宾。



乔布斯到场后坐到了劳伦娜的旁边,两人交谈甚欢,在演讲结束后,乔布斯追上了离开的劳伦娜。



当晚还在创业阶段的乔布斯,推掉了非常重要的晚宴,只求和劳伦娜一起吃晚餐,那一晚他们在一起,此后20年他们也没再分开。



这位陪伴乔布斯经历生死,被他喻作“灵魂伴侣”的女人,在乔布斯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从不对别人宣扬自己。



她几乎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教育和食品安全上。婚后她就成立了自然食品公司,专门开发有机农产品。



20世纪90年代,东帕洛阿尔托少数民族,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还在因为得不到帮助,而无法进入大学。



她知道后不仅仅是捐款,而是建立了一个非营利组织,“分轨制大学”(College Track),

“我不知道想要做的是什么,但是我被激怒了。”



美国大学可以凭借体育技能,获取奖学金。分规制大学帮助那些,低收入家庭高中生,为大学做准备。



为他们提供严格的课堂训练,及安排课外活动,甚至一对一的互助帮扶,迄今为止已经帮助1000多名学生入学,90%都是四年制大学。



“我不想只是开一张支票,我想要用我的双手,帮助他们创建一个基本的体系,支持他们进入大学。”



卡斯特罗是受帮助的学生之一,申请大学的时候,劳伦娜每隔几个星期,就在硅谷附近和她见面。



当卡斯特罗正式入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时候,她才从报道中得知,这个每天安慰鼓励她的导师,竟然是乔布斯的妻子。



“我对劳伦娜的谦逊感激不已,她和我们在加州东帕洛阿尔托和的时候,表现得多么得谦恭。”



后来她又追加了“美国救援”项目,以优渥的条件招收应届毕业生,去最贫穷最简陋的学校教学,追求教育平等事业。



劳伦娜在援助的过程中发现,许多优秀的孩子,都是非法移民。于是她努力推动《梦想法案》,让那些梦想的孩子们,可以有方法成为美国公民,并被奥巴马任命为白宫顾问。



这个低调又善良的美人,极度重视家庭,在乔布斯生命的最后,她寸步不离地陪伴着他。



乔布斯去世之后,原本低调的她更加深入简出,仅有的一次采访,说:“我们都很想他。”



但是因为乔布斯留下的巨额财产,她不得不暴露在公众面前,以一个名人出现在世界上,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她依然坚强的走过了4年。



她只是更加坚定地,成为了各个慈善项目的拥护者,除了自身投资捐款,还联合其他爱心人士,将自己的使命延续下去。



丈夫靠着惊人的创造力,被世界奉为神明,那自己也要做出哪怕微小的努力,来改变这个世界。



得天独厚者,须替天行道,如今信奉这句话的人太少,遇上这一个,祈愿她且行且珍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