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专家一语道破美海军最大敌人 并非中俄

www.creaders.net | 2016-11-27 21:47:3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实力的快速提升引起美国极大戒备心

  面对中国不断加快的海军建设步伐,美国政府计划大幅扩大舰只装备加强对抗能力。对此,美国军事专家发出警告称,美国海军最大的敌人并非俄罗斯和中国,盲目扩军有害无益。

  综合媒体11月28日报道,美国大选结束后,特朗普计划将美国海军战舰扩容到350艘的想法,引起美国海军界的热议。这个庞大计划的出台背景,就是中国海军的快速崛起。

  根据美国的预测,中国海军不久的将来会有拥有300艘个类型战舰。如果实现,将对目前海上霸主的美国构成威胁,因此才有了这个增加至350艘的庞大计划。但按照美国海军目前的承受能力分析,该计划存在盲目性。

  2015年美国海军的现有战舰为271艘,距离新目标差距高达79艘。对比2006年制定的10年计划达到308艘高出很多。且过去的25年中,美国政府采取的是压缩军舰数量的策略。相对于1990年,现有舰只减少了299艘,原因就是随着苏联的解题,冷战造成的军事对立不再,使得美国海军最终放弃了当时曾经制定的庞大扩军计划。

  而随着俄罗斯侵占克里米亚后与美欧全面对立、中国在南海实施军事建设的问题上与美国的纠纷日益激化,美国感到了海军亟需加强实力的压力。但盲目制定的350艘战舰配备计划,显然令目前的美国政府面临极大的经济课题。

  年均建造2.6艘到3艘的场合,新增79全新舰艇需要至少30年时间,这需要每年增加35亿到40亿的额外造舰成本。而维护目前的海军,已令军费攀升到1,447亿美元,而且这些经费还要建造“福特”级航空母舰,采购F-35战斗机,以及众多新技术,这些都花费高昂。而且一旦给海军增加军费,陆军和空军也需要为提升能力而新增军费。

  因此,美国军事专家明确指出,正如当年美国前总统以所谓的“星球大战”计划搞垮前苏联一样,如果以假想的敌对军力无限提升,而不顾一切的发展军备,将会贻害无穷。

  美国海军专家安德鲁·戴维斯,这位隶属于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在美国《国家利益》网站上刊文称:美国海军最大的敌人不是正在崛起的中国,也不是正在四处出击的俄罗斯,而是美国海军自己!

  他强调称,美国海军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自己庞大的舰队规模和诸多海外基地的维护。而在如此庞大的基础上扩容,等于无序的重复建设,并不能增强实力,反而自缚手脚。

  美国海上力量研究中心的副主任研究员布莱恩·麦格拉斯也指出,如果美国不能尽量瘦身,那么未来将会拖死自己。

  再有,快速扩充到350艘规模,最大的选择是建造LCS濒海战斗舰这类新型模块化作战舰种,但LCS的问题还很多。如果选项技术成熟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成本巨大也是问题。而如果再退而求其次,增加相对小型的舰只,又存在没有技术更新,不能加强实力的问题。

  总之,美国海军需要在新增战舰和维护老舰的成本之间进行平衡,扩大规模意味着现有战舰的退役速度加快,军费被浪费,这种恶性循环,将会长期困扰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