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学生杀华裔教授 凶嫌系博士研究生

www.creaders.net | 2016-12-04 19:15: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凶案现场入口的大片地毯已被切除,但地面上依稀可见渗透的血迹。(记者杨青/摄影)

 


  两位女学生3日在曾教授实验室门口。图中可见门口附近的大片地毯已被切除,可能是因为凶案发生时的血迹散布在大片地毯上。(记者杨青/摄影)

 


曾教授的心理学实验室门口牌子上有他名字,2日的凶案就发生在门口。(记者杨青/摄影)

  


发生凶案的南加大文理学院Seeley Mudd科学大楼一楼门口,有师生献上花束致哀。(记者杨青/摄影)

  

遇害华裔教授曾晓峰(Bosco Siaufung Tjan,译音)

  南加大(USC)校园凶杀案3日让本学期最后一周本来已紧张的气氛更加沉重。遇害华裔教授曾晓峰(Bosco Siaufung Tjan,译音)生前所在的南加州大文理科学大楼遇害现场,位于实验室入口处的大块地毯已撤除,但仍可依稀看到地面上渗透的血迹,让人联想凶案发生时的惨状。

  2日发生凶案的南加大文理学院Seeley Mudd科学大楼,不知是否因当天正值周末,还是因为学生们忙于准备期末考试,3日极少人出入。

  曾晓峰的心理学实验室设在该栋建筑第十层,大门紧闭,正门入口门牌上写着曾教授的名字。隔着带铁丝的门窗,可以看到这是一个至少有三个房间的实验室。

  进门是一个小研究厅,左边墙壁上很大的白板,写着各种名称和数据,白板下桌面上放著四大叠心理学研究杂志。围着中间圆桌,是三、四张椅子,应是平常小组讨论之用。房间的四周则放置著多部电脑和各种研究仪器。

  连接实验中心和十楼走廊的一大片暗色地毯,已被切除。知情人士表示,2日凶案就发生在实验室的门口。从被切除的地毯面积可以推测,凶案的流血现场相当大,地面上依稀可见渗透地毯的血迹。

  警方表示,凶手当时是用刀行凶,朝教授胸膛猛刺,非常凶狠,受害人当场死亡。

  3日下午,数名学生前往科学中心献花,粉红色的百合和菊花摆放在大门入口,表达对往生者的哀思。

  凶案发生时,正在同一栋大楼工作的化学系华裔博士生淑阳表示,当天下午4时半左右,实验室的同事告诉她,外面围着大量警察,要求楼内所有的人赶紧撤出。“我当时急得钥匙都忘了拿”,但后来当她要拿钥匙时发现大楼全部封锁。直到深夜11时,才在警察的监督下,回实验室取钥匙,“当时至少几名警察,好多警车,看起来非常吓人”。

  死者任教南加大16年 为人和善

  根据洛县验尸官办公室3日公布的消息,曾晓峰现年53岁,家住喜瑞都。另据南加大校长C.L Max Nikias致全校师生的公开信指出,曾晓峰已婚,有一个儿子,自2001年以来在南加大已任教16年。

  另据洛杉矶市警察局Mike Lopez说,持刀行凶的凶嫌名叫布朗(David Jonathan Brown),28岁,洛杉矶市居民,目前被控谋杀罪,保释金100万元。

  凶案发生在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当天也是本学期期末考试前的最后一个上课日。

  南加大心理学系一位曾与曾晓峰有过交往的白人学生表示,曾教授给他的印象是很有耐心,中等个子,为人和善。他表示,同学们对凶手行凶的动机猜测纷纷,目前不知谁是谁非。

  但他表示,目前同学们私下说法最多的,是“个人恩怨”,但到底是何种个人恩怨,该学生表示不便置评。

  另一名心理学系的白人学生表示,据他所知,凶嫌布朗为心理学系的博士研究生。凶案发生前,据说他曾划花了曾教授的汽车,曾教授稍后报警,两人因此结下恩怨。但凶嫌为何要划刮教授的汽车,无人得知。

  刚从中部转学到南加州的华裔刘同学表示,南加大校园再次发生凶案,“开始真的很震惊”。不过他同时表示,本次凶案凶手是因结怨杀人,针对性很强,这让学生心中的恐慌稍微小一些”。 

 

  USC has 44,000 students enrolled, including more than 10,000 international students

  

  Brown, who was described as 'nice but reserved' by his classmates, is being held on $1 million bail

  

  Brown had been working in the lab since around 2013, but he took a leave of absence for personal reasons sometime last year that lasted roughly a semester (Seely G. Mudd building where the stabbing happened, pictured)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