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碰见这些怪人怪事才明白啥叫美国特色

www.creaders.net | 2016-12-06 16:49:13  这才是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碰见这些怪人怪事才明白啥叫美国特色

  最近我周围发生的几件稀奇事,原来以为只会出现在电影和电视里,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边。

  (一) 全体警车出动,齐追人性大妈

  首先第一件事很有美国特色,就在我们家门口,好像好莱坞电影里的场景。话说一天晚饭时,听到外面警车hu叫着从门口经过,听声音是好几辆警车,朝着海边的方向开去。

  格兰自作聪明地说,可能是沿海的公路上出交通事故了,全家人继续吃饭。过了一会儿,警车又热热闹闹地返回来了,我们都迷惑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孩子们爬在窗口看了以后说好多警车,一辆接一辆都闪着警灯拉着警笛。在我们这个安静的小镇上,这种阵势还真少见。

  第二天才知道,原来是警察追车,被追的人是我们邻居的老妈。

碰见这些怪人怪事才明白啥叫美国特色

  邻居老妈是个年近七十的白人老太太。外表看起来挺斯文的,戴一副金边眼镜,金色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可一张口说话,竟是个无法无天,什么都不在乎的人。

  老太太六十年代是个嬉皮士,崇尚个人自由,无政府主义者,藐视政府,藐视法律。她那天来看儿子的路上开车犯规,被警察拦下,警察写罚单的时候,她开车扬长而去,于是上演一部追车大戏。

  因为后面跟着警察,她到了儿子家门口没停直接开过去。一直开到海边绕了一圈又回来再次路过。沿途越来越多的警车加入追车行列。

碰见这些怪人怪事才明白啥叫美国特色

  追车的速度并不快,因为路上大多是居民区,警察知道开车的是个老太太,他们担心追的速度太快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只是慢速追车,就像辛普森案追车一样,跑的人慢慢跑,追的人慢慢追。

  追车追了五个镇,五个镇的警察都出动参与追车。在十多辆警车的围追堵截下,老太太束手就擒。

  邻居把老妈取保候审,后来出庭法官认定她违反交通规则和拒捕,判她加倍交纳罚款,吊销驾照一年,还要参加社区义务劳动。老太太并不在乎参加义务劳动,她孤身一人在家无事闷得慌。

  只是在我们郊区这种地方,公共交通不发达,没车开就没了腿,生活很不方便。所以在吊销驾照期间,邻居把老妈接来住,邻居叹气说,别人家是孩子调皮,家长管教,我们家是父母调皮,孩子来管教。

碰见这些怪人怪事才明白啥叫美国特色

  (二) 肥胖病人居然能把女护士压伤

  另一件奇人奇事发生在格兰的妹妹身上,也是美国特色。

  格兰的妹妹在我们附近的医院当护士,她是一个有二十年经验的注册护士,不久前因工受伤。她受伤的原因很奇特,被肥胖病人压伤。

  据说她们医院里来了一个体重400多磅(180kg)的病人。住院的原因是体重过大,自己无法站立和行走。医院要让他减肥,他不乐意,对医生护士十分抗拒。

  护士们每天必须帮他清洁卫生换衣服换床单,起重设备进不去病房,一切都是靠护士们拼体力。医院里女护士占大多数,有时当班的没有男护士,伺候这个肥胖病人更是难上加难。

碰见这些怪人怪事才明白啥叫美国特色

  格兰的妹妹说有一天她们三个女护士去给这个病人换床单,她们把他扶下床,两个人扶着他,一个人换床单。

  病人一点不合作,不愿意做一点努力站立,身体东倒西歪,结果晃来晃去身体一歪到在格兰的妹妹身上,她被压倒在地,扭了腰,还伤到脊椎。经过手术和六个月的康复,她的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

  最近她从医院辞职,她说永远不再当护士。以后做什么她说还没想好,好在她现在生活不用愁,医院给的工伤赔偿,还领取长期残疾金,她可以在家闲着慢慢琢磨以后干什么工作。

碰见这些怪人怪事才明白啥叫美国特色

  (三) 千万别以为来廉价商店买东西的顾客都是穷人

  格兰的爸爸退休以后参加慈善团体做义工。圣诞节前为了筹集资金给贫困儿童买自行车做圣诞礼物,他爸爸不畏严寒,抱着捐款箱站在K-Mart超市门口募捐。

  一个顾客从超市买东西出来,经过他面前的时候,往他的募捐箱里扔了一张一百美元的钞票。格兰的爸爸以为这人拿错钱,错把一百美元当成一美元捐。

  本来也是,K-Mart是一个卖廉价商品的连锁店。这家店给人的印象从商品到客服都像个“穷人的超市”,它的顾客大多是手头不宽裕,花钱必须精打细算,买东西只买打折便宜货的人。

碰见这些怪人怪事才明白啥叫美国特色

  显然格兰的爸爸也是这么认为的,他担心那个人错把一百美元当成一美元捐掉,回家没了以后几天的吃饭钱,所以他爸爸决定把钱还给他。

  格兰的爸爸追到停车场问那个人是不是捐错钱,如果是,可以把钱还给他。那个人说没捐错。

  他问格兰的爸爸他们需要买多少辆自行车,格兰的爸爸说他们这个分会的目标是买15辆,那个人说鉴于你这样诚实,这样好心,我决定帮你达到你们的目标。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叠钱百元大钞扔进捐款箱里。

  就这样,格兰他爸爸一个人就完成了他们分会的募捐任务。原来K-Mart Shoppers并不都是穷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