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19:36:5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相拥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2008年的奥巴马

  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于当地将周二(10日)晚间8时(京港台时间10时),于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当奥巴马感谢妻子及副总统拜登时,全场疯狂,掌声不断。奥巴马演讲以"是的!我们做得到!"(Yes! We can.)及"是的!我们做到了"(Yes! We did.)做结,现场群众再度给予热烈掌声。

  下为奥巴马发言要点:

  10:45

  奥巴马谈到,当积极的公民参与政治,是所有人民的日常生活,尤其在政治上受挫的人民。奥巴马表示,"如果你厌倦和陌生人在网路上吵架,就试着在真实世界跟他们讨论"。如果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就动身去组织改变。如果对人民选出的官员失望,那就起身连署,自己投身选举。

  10:43

  奥巴马自指出,所有国民,无论党派,都应该扛起责任,重建美国的民主制度。他表示,美国的宪法非常特出、是"美丽的礼物"。但是它其实只是一张纸,本身没有权力;而"我们人民",赋予其力量;需要人民没有参与、做决定。

  10:40

  奥巴马自豪表示,在过去8年,没有外国的恐怖组织成功的在美国本土发动攻击,但是也提到美国本土的恐怖攻击。他表示,他很自豪过去担任美国人民的三军统帅。他呼吁国民要警醒,虽然恐怖组织如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会继续杀害无辜的百姓,但是他们无法打败美国,除非美国背叛立国精神。除非美国放弃立国精神,变成一个霸凌邻近小国的大国,不然像是俄国和中国的对手,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就无法比上美国。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奥巴马讲到激动处忍不住流泪

  10:38

  奥巴马谈到气候变迁,过去8年来减少对外国能源的依赖、增加可再生能源。他希望美国不要忽略科学,因为未来的子孙没有时间争辩气候变迁,会忙着与后果奋战搏斗,经济可能因此崩坏,会有许多人流离失所。他表示,人们可以争论什么是最好的解决帮法,但不能否认问题,并且背叛未来的世代。这样会背叛开国元老创新与解决问题的务实态度。

  10:35

  奥巴马表示,政治是理念的战争,民主的本质本来就是如此。但是必须要有对事实的承认,必须要有意愿,承认讯息的自由流通、让对手阵营能够有权表达想法,科学和理性也要扮演重要角色,不能只是比大声,才能会有共同的妥协。

  10:33

  奥巴马继续谈到种族问题,引述《梅岗城故事》(To Kill a Mockingbird)作者Attitcus Finsh的话,要了解一个人,一定要从他的观点去了解事情。他表示,2016年的选举,让很多人看到美国的少数族群,不只是非裔族群,也有难民、移民、乡村的贫穷族群、变性人,还有中产阶级的白人男性,看起来虽然拥有许多特权,但是经济、文化上却不如大家所想。

  10:23

  奥巴马指出,他当选后有人表示他让美国跨越了种族的分歧,虽然比他儿时有所进步,但是仍有改进的空间。他表示,美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国家的经济要好,不只是白人的中产阶级得利,也要照顾少数族群。奥巴马表示,如果只是因为移民长得不一样就歧视他们,最终会影响美国,因为移民会是美国社会越来越大的一部分。

  10:20

  服务的目的不是要得分,而是要让大家都能够好。奥巴马表示,新的执政党扬言要推翻他所提出的平价健保,他则反呛,"如果有人可以推出更好的改善政策,让更多人投保并且花费更好,我绝对支持"。

奥巴马演说流泪拥抱拜登   全场疯狂

  奥巴马家人及副总统伉俪亦出席支持

  10:18

  奥巴马上台前,表示自己很高兴终于回到他展开政治生涯的芝加哥。演讲前表示,他说最近很多人感谢他,而这是他感谢美国人民的时候。他20多岁来到芝加哥,在街上认识到了一般人民的挣扎,开启他的政治路。台下有民众高喊再做4年,他则笑说不可能。

  奥巴马细数美国民主的发展路,回顾所有历史上的挑战。美国很特别,不是因为美国没有缺点,而是展现了美国可以改变的能力;而一路来,美国捍卫了民主的价值。他也提到自己的政绩,在8年前,没有人会相信经济会复苏、汽车产业会重回全由市场,婚姻平权会实践,古巴关系会破冰,平价健保可以实践,但是因为人民的关系,美国做到了。

  他表示,再过10天,美国会见证民主的里程碑,表示即将交接给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台下许多支持者鼓譟。但他表示,他会确保政权透过民主选举和平转移,如同他的前任总统布希(George W. Bush),确保政府可以继续面对未来挑战。他今晚的重点是民主,民主不需要所有人的意见一致;会有很多争吵、很多妥协,但是民主需要基本的团结观念,要有认知,所有的美国国民都绑在一起。

  演讲正式开始前,摇滚天团"珍珠果酱"(Pearl Jam)主唱兼吉他手维德(Eddie Vedder)登台演唱,并由芝加哥的饶舌歌手"BJ The Chicago Kid"演唱美国国歌。第一家庭,包括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与母亲罗宾森(Marian Shields Robinson),第一千金玛莉亚(Malia)与小女儿莎夏(Sasha)也在场边观看。  博闻社、苹果日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