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坑你没商量:奥巴马兄弟间的爱恨情仇

www.creaders.net | 2017-03-13 13:55:41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奥巴马离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好不容易卸下总统的重担,按理说现在的他应该好好休息,享受一下闲暇时光。可时至今日,依然有人狠揪着他不放,而这么执着地坑他的人,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的哥哥马利克·奥巴马

  3月9号,马利克在网上晒出了一张贝拉克·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根据这张证明的显示,奥巴马出生于肯尼亚蒙巴萨的滨海省综合医院。

  

  2009年,一位名叫 Lucas Smith的男人把这份文件放在购物网站上去拍卖,但最后被网站撤下了架,因为有规定禁止用户贩卖所谓的政府文件。

  他还运营了一个右翼性质的博客,坚持声称奥巴马并不是在美国出生的

  自奥巴马上任以来,他的出生地就一直是一个争议比较大的话题。因为美国宪法规定,只有在美国自然出生的人才有资格担任总统,如果奥巴马不是出生在美国,那问题就大了,他直接动摇了宪法。

  由于自己的出生地和宗教信仰(中间名侯赛因,你们懂的)一直受到右翼分子以及阴谋论者的质疑和抨击,在2011年白宫团队晒出了一张奥巴马的出生证明,证明自己出生在夏威夷。虽然很多人怀疑是伪造的,不过还是平息了些许风波。

  但如今自己都已经卸任了,这件事又被人揪着不放,而且揪自己的还是自己的哥哥。先不说这两份证明孰真孰假,人们更无语的是,兄弟俩到底是什么仇什么怨,要这样窝里斗…

  说起奥巴马的亲戚,其实还是个大家族。他老爹老奥巴马在肯尼亚迎娶了自己第一任妻子,先后和她生下了四个孩子,这次撕他的马利克就是大哥。

  后来老奥巴马在美国认识了奥巴马的妈妈,生下了奥巴马,离婚后迎娶了另外一名美国女子,又生下了两个孩子。再加上奥巴马同母异父的妹妹,这位总统一共有7个兄弟姐妹

  以前兄弟姐妹8人之间还算和气,毕竟老爸死得早,平时也不怎么见面,偶尔见一次家人还是很开心的,那时奥巴马和他大哥的关系还不错,结婚时还互相担当对方的伴郎。

  可自从这个弟弟当了总统,兄弟俩的感情就慢慢开始变味了。对于弟弟的当选,马利克起初还是很高兴的,不仅公开对媒体表示支持弟弟,还去参加了总统就职典礼。

  不过后来,兄弟俩的理念似乎出现了些小碰撞。就在08年,马利克以他们的父亲老奥巴马的名义,在美国成立了一个基金会,说是会将募捐的钱全部用于投资肯尼亚的建设,帮助当地贫穷的人,说是为了纪念自己的父亲。

  虽然初衷是好的,但后来这家慈善机构发展的方向好像有点歪…每次国税局要查一下他们的财务,他们都各种不给看,到最后干脆硬着脸皮申请税收豁免权(你是搞慈善的啊…)。后来才发现,这家机构从来没有正式注册过,钱也都不知去了哪里…

  作为总统的奥巴马当然不能容忍,于是要求马利克关闭这家机构,大哥当然不愿意了,兄弟俩这就算是结下了一个梁子

  渐渐地,这位大哥的画风就往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方向发展了,言语之间开始对自己的这个弟弟带着一些抱怨和不满。觉得他自己不与家人亲近,没事也不来串串门,看看亲戚们(人家是总统,而且有老婆孩子啊)。

  后来干脆直接唱反调了,美国大选前他公开宣布支持共和党,支持川普。此前他还宣称自己要支持民主党的希拉里来着。马利克表示,他对自己的弟弟总统任期内的表现“非常失望”

  马利克先是谴责了希拉里的“邮件门”事件,之后又批判奥巴马和希拉里在2011年干涉利比亚,导致卡扎菲死亡,说卡扎菲是他的朋友…

  还有一点就是马利克对于民主党支持同性恋很不满意,尤其是自己的总统弟弟亲自颁布法律,让同性恋合法化。而马利克是一名直男癌,据称他有至少12名妻子(肯尼亚允许一夫多妻),并经常家暴。

  有一句话是马利克反复在强调的,奥巴马从来没有帮过自己。他曾经说过:“我为弟弟感到非常自豪,但我希望他能为家族多做点儿贡献。我想说他可以送回些钱,这是家人之间的关怀。实际上我们过得并不好,尽管有些人以为我们的生活很不错。”

  可见他现在也没有收到弟弟送来的钱…

  而对此,川普当然是喜闻乐见,连你自己的亲哥哥都跟你对着干,跑过来支持我,可见你奥巴马人品有多差。

  就这样,曾经的“美国第一大哥”变成了川普的“迷弟”,连头像都给换了。

  不仅如此,他还曾经接受纪录片采访时还说,奥巴马的亲生父亲其实是共产党活跃分子弗兰克·马歇尔·戴维斯,从此另一种阴谋论出现在了网络上(观海同志要暴露了?)。

  还有媒体声称,马利克曾向记者索要上千美金,以换取优先采访自己的机会,这种经商头脑确实应该和川普更合得来。

  相比马利克,他们的弟弟马克·奥巴马则要相对平和一些,他并没有和这些身在美国的哥哥有太多联系。而是选择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来到了中国

  他并没有想和奥巴马这个名字挂上关系,他很早就跟了自己继父的姓,争取忘掉关于这个名字的一切。911事件后,失业的马克决定来中国闯闯看,他来到了深圳并爱上了这座城市,便一直居住于此,后来还娶了一位河南的姑娘

  直到08年奥巴马当选,他的平静从此打破了,每天都是各种媒体的电话,人们对他的称呼也不再是马克,而是“奥巴马的弟弟”

  马克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奥巴马只有几面之缘,这个“哥哥”对他忽冷忽热,而奥巴马书中对他和母亲的也有些不太准确的地方,对此他表示理解,明白他写作时需要适当的夸大。

  在奥巴马在任时,马克出版作品时,都会跟编辑部再三强调,严禁书上提到自己是“奥巴马的弟弟”,直到奥巴马卸任后,才允许书上放奥巴马和自己的合照。

  和自己大哥一样,他也在做慈善。只不过他并不是成立什么基金会,而是经常去福利院做义工,教小孩子弹钢琴。

  “清官难断家务事”,放在总统身上也是一样,即便有着再厉害的外交手段,面对自己的兄弟也是有些束手无策。也许奥巴马可以把他的出生地改来改去,可是血缘这东西,只要定了,就是一辈子的事,想甩也甩不掉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