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戈萨奇宣誓就职 将对美高院产生重大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17-04-10 22:13:53  Epoch 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戈萨奇宣誓就职 将对美高院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选戈萨奇4月10日在最高法院会议室的一个私人仪式上进行宪法宣誓,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他的妻子捧著圣经。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仪式。

  随后,在白宫举行了一个公共仪式,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主持了司法宣誓。

  川普总统说:“我们在这里庆祝历史。”他称戈萨奇有着“无与伦比的资格”,“对宪法深深奉献”。

  川普说:“我毫不怀疑你在需要的时候将挺身而出,你做出的决定将在今天和未来世世代代保护我们的宪法。”

  戈萨奇接替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亚的位置,斯卡利亚在去年二月份去世。保守派视戈萨奇为最高法院的又一名原旨主义者。

  ABC报导说,十年来,最高法院被分割成四名保守派法官、四名自由派法官以及摇摆人肯尼迪法官。斯卡利亚的猝死显然改变了这种平衡。去年,保守派法官能期待的最好结果就是4—4平局——如果他们能赢得肯尼迪的支持的话。因此,戈萨奇的加盟恢复了斯卡利亚去世之前的力量平衡,这意味着许多迫切法律问题的决定权将再次回到肯尼迪的手上。

  虽然美国最高法院本年度案件审理快要结束,但是最新大法官尼尔.戈萨奇可能对一件还未审理的最重要案件产生直接影响。

戈萨奇宣誓就职 将对美高院产生重大影响

戈萨奇周一(4月10日)在白宫宣誓就任大法官。戈萨奇成为大法官,将令最高法院的力量平衡恢复到斯卡利亚去世之前的状态。

  NBC报导说,最高法院在四月份的最后两星期将审理本年度最后13宗案件。这是自从安东尼.斯卡利亚去世14个月以来,高院首次开足马力。戈萨奇可能将对4月19日审理的一起宗教自由案件扮演决定性角色。

  此案件的关键是,超过一半的州禁止用税收支持教堂。这些州说,有必要做此限制,以阻止政府干预宗教事务。但是对于挑战者而言,这是一种歧视。

  该案件涉及密苏里州哥伦比亚的三一路德教会提起的诉讼。该教堂向州政府非营利组织项目申请资金,以修缮其学前班和日托中心的操场。

  但是州政府拒绝了申请,理由是密苏里宪法规定,财政部门不应该拨款给任何教堂、教派或宗教信仰的任何一方。

  作为第十巡回上诉法庭的法官,戈萨奇曾经支持一家私人公司和一名天主教修女的请求。在这两宗案件当中,私人公司和修女请求不支付雇员的避孕保险——尽管奥巴马健保法要求这么做——因为这样做将违反他们的宗教信仰。

  另外一起提交给最高法院的案件是有关宗教自由的,它要求高院裁决:企业是否可以基于宗教理由,拒绝向同性恋婚礼提供服务。最高法院还没有决定是否审理这宗案件。

  在过去几个月,该院已经多次讨论要审理哪些案件。戈萨奇本周五将跟其他大法官讨论要审理哪些案件。

  另外一宗等待审理的案件要求高院裁决:宪法第二修正案是否允许公民携带枪支走出家门。

戈萨奇宣誓就职 将对美高院产生重大影响

  2008年最高法院发布了一项标志性裁决:宪法第二修正案允许公民在家持有枪支用于自卫。在那之后,高院再三拒绝重新卷入这个问题。高院法官们拒绝了几十宗有关是否可以携带枪支走出家门的案件。

  虽然戈萨奇无法参与那些已经辩论过、但还未裁决的案件,但他仍然可以扮演一个角色。如果在任何案件当中,形成4—4的比分,法官们可以下令重新辩论此案,这时候戈萨奇将可以参与案件。

  参议院上周五(4月7日)以54—45的票数通过了戈萨奇的任命。整个过程,从川普总统提名到最终投票,花了66天。

  现年49岁的戈萨奇将是十年来最高法院最年轻的法官,他的同事的平均年龄是70岁。现年84岁的Ruth Bader Ginsburg是最高院最老的法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