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道指攀升近1% 市场摆脱地缘政治担忧

www.creaders.net | 2017-04-17 17:17:46  腾讯证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收高,道指攀升0.9%。投资者摆脱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同时美股财报季也已经正式开启。

道指收涨183.67点,涨幅为0.9%,报20636.92点;纳指涨51.64点,涨幅为0.89%,报5856.79点;标普500指数涨20.06点,涨幅为0.86%,报2349.01点。

投资者摆脱了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波音与IBM为道指的上涨贡献最多。标普500指数中的不动产与工业板块领涨。

第一标准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我认为这是市场压力释放之后的上涨行情。股市走出困境了吗?还没有。鉴于地缘政治风险,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处在一次回调的过程当中。”

与此同时,美股企业的财报季将在本周“马力全开”,高盛集团、美国银行和eBay等公司都将在本周发布财报。

投资者对第一季度财报季有很高期望,华尔街平均预期该季度美股企业的盈利将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好表现。但是,The Earnings Scout的首席执行官尼克·赖希(Nick Raich)则对第二季度业绩展望感到担心,他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已经发布了财报的29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仅有6家公司上调了第二季度业绩展望,而下调展望的公司数量则多达18家。

“随着更多公司发布财报,2017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仍有很大可能将会下降。在这个星期里,共有69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会发布财报。”赖希说道。

市场此前一直都预计,当前这个财报季将给美国股市带来刺激,原因是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第一季度盈利将可实现10.4%的增长。据汤森路透统计的数据显示,这种增长率将略高于2014年第三季度的10.3%,创下自2011年第三季度增长18%以来的最好表现。营收则预计将于这一季度增长7%以上,同样也将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好表现。

“我们想要从公司那里听到它们会表达出多大的信心,或是这种信心将在多大程度上被转化为实际增长。”华盛顿经济咨询公司林赛集团(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说道。

经济数据面:

纽约联储4月份制造业指数触及5.2点,远低于3月份的16.4点。全美住房营建商协会(NAHB)报告则显示,住房营建商信心指数有所下降。

亚特兰大联储和纽约联储双双下调了对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展望,原因是此前公布的3月份零售销售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令人失望。

亚特兰大联储称,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率预计将为0.5%,低于该行在4月7日预测的0.6%。纽约联储也表示,预计第一季度GDP增长速度为2.09%,低于一周以前预测的2.56%。

个股消息面:

MoneyGram International(MGI)受到关注,此前阿里巴巴(BABA)控股的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 Services)将收购这家美国金融机构的收购要约价格上调至大约12亿美元。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17日宣布与美国谷歌公司就后者涉嫌垄断案签署和解协议,谷歌公司将缴纳总计4.39亿卢布(约合783万美元)罚款。

近日,携程旅行网(CTRP)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年度报告,携程最大股东百度、以及携程高管梁建章等均大幅增持携程股票。本轮增持完成后,百度持股比例为20.1%,仍为携程最大股东。

美油收跌1% 创一周最低收盘价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创下了大约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连续13个星期增加,而且根据政府机构的预计,美国下个月的页岩油产量将会上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3美分,报收于每桶52.65美元,跌幅为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WTI原油期货自4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油价则累计上涨了1.8%左右。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53美分,报收于每桶55.36美元,跌幅为1%。

在周一原油期货市场收盘以前不久,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预计5月份美国七大页岩油田的原油产量将会增加12.4万桶/日,至519.3万桶/日。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则在上周四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11座,至683座,连续第13个星期增加,创下了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未来美国原油产量很可能将进一步增长。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几乎在每个星期中都有所增加,从而令市场感到忧虑。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称:“整体上来说,如果美国原油产量稳定上升,那么全球原油价格的任何持续上涨走势就将受到挑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加仑1.720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加仑1.633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63美元。

金价收涨0.5% 创下五个多月新高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了五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美元汇率因受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的影响而有所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91.90美元,涨幅为0.3%,创下了自去年11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盘中金价一度触及每盎司1297.40美元的高点。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3%左右。

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在结束了耶稣受难日和复活日假期以后于周一恢复了交易,当日金属市场对地缘政治事件作出了回应。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4%,延续上周的下跌走势,当时推动美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美元已经变得“过强”了。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则整体走高,从而削弱了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近半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514美元,同样保持在自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上周期银价格累计上涨了2%左右。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6美分,报收于每磅2.596美元,涨幅为1%。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89.10美元,涨幅为1.4%。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7.3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88.55美元,跌幅为0.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