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为什么美国人不喜欢和中国人做邻居?

www.creaders.net | 2017-04-25 07:37:36  海外情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美国人不喜欢和中国人做邻居?

  网友@牛栏山扛把子

  我曾经在西雅图的时候就有一段精力,那时候是跟借住在姑姑家,因为在美国我们的房子土地都是非常大的,美国人比较有洁癖,门口的垃圾箱都是一尘不染的,草坪人家定期修理,汽车从来不沾泥巴,都是竖直停放好的,我们中国人呢?草坪长的三十公分高也不剪,垃圾桶也脏。

  并且我们中国人喜欢热闹喜欢让亲戚朋友来串门,外国人就不理解他们比较喜欢清净,一般的朋友或者亲戚他们不喜欢别人到自己家里做客,他们也体会不到我们中国人离家在外能遇见个中国人的那种心情。

  有一次隔壁的老外在我门口放了一张牌子,意思是请不要把你的狐朋狗友请到家里来。我不喜欢我的邻居,他是一位非常喜欢吵闹的人,如果可以那么请你们到餐厅聚会,哦,非常抱歉也希望你能理解,总之我们中国人总体素质或者生活习惯跟老外确实不一样。

  就拿房屋干净程度一样,你路过一片居民区光看房屋的新旧和干净成度就能分别这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他们的法律极其严格,大部分人都能守法,人家都警察不是吃素的,在美国什么邻里纠纷,下水道堵了,手机掉厕所里,开门砸锁丢猫找狗的千万别报警,不然警察会以浪费警用资源逮捕你的。

  我回国后才发现中国的警察是那么人性化,被刁民泼妇打了都不敢还手,再美国洛杉矶警察是权威最高的,警察可以用任何理由拘捕你,哪怕你没有任何袭击的动作,哪怕只有一个不屑的眼神警察都完全可以不用鸣枪直接击毙你。在国外生活确实比较压抑,还是回国好,不过我在西雅图开的车是一辆二手的奥迪r8,购买的价格换算成人民币估计都买不到一辆五菱之光。

  网友@don63023748

  我住在洛杉矶。有一栋三卧室的房子。我一个人生活。将两间卧室出租。开始是租给华人。他们从来不打扫自己的房间,在房内抽烟,经常有客人来,说话非常大声。在厨房做饭搞得一团糟,也不收拾。后来发展到喝了酒开车进车库,把车库门都撞坏了。还拒不认错。我只好请他们搬出去。

  现在的两个房客,都是美国人,一个男的是四十多岁的公司职员,一个是二十多岁的女大学生。都是非常好的房客。都在我家住了快两年了,他们从来都把自己的房间,走廊和卫生间打扫得非常干净。在厨房做饭后收拾得干干净净。平时在家就呆在自己的房间,静静地像家里没有人一样。我出国旅游,他们会帮我照顾家里和去信箱里帮我取信。每个月都会提前几天付房租。更可贵的是,那个女大学生,在我生病时还会叫她男朋友来照顾我。我和我的房客,平时不太聊天,但是我们相处得很好。

  我不认为美国人不愿意和中国人相处,问题在于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尊重。

  网友@刚吃过红包包就

  我家隔壁就是一家美国人,没事就喜欢跑我家串门,他七岁的女儿最习惯拉着我四岁的儿子疯跑,现在我家都习惯了,吃饺子了要准备他们的分量,要不等着饿肚子吧,隔条马路有个比较高端的小区,里面住的外国人也多,他们一家就是从那个小区搬来的,那老外说过和中国做邻居有家的感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