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狂批古巴 古巴:美国无权给我们上课

www.creaders.net | 2017-06-18 18:25:55  重庆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狂批古巴 古巴:美国无权给我们上课

  特朗普在废除奥巴马时期与古巴关系正常化的种种努力之后,古巴也做出了回应。针对特朗普对古巴人权状况的批评,古巴政府回应道,"美国人无权给我们上课",并对美国在人权议题上的双重标准进行了批评。

  古巴:美国没有权力给我们上人权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针对16日特朗普在美国佛罗里达发表的关于撤销奥巴马政府与古巴方面签署的协议的讲话,古巴方面发表声明说,美国"无权给我们上人权课"。古巴政府在声明中不仅指责特朗普的演讲充满敌意,还说,此举是将古美两国过去两年中的努力付诸东流。

  在16日的演讲中,特朗普抨击古巴的人权状况:"古巴当局不仅给朝鲜运输武器,还给委内瑞拉的动荡局势火上浇油。除了把无辜的人关进监狱,古巴当局还庇护袭警者和恐怖分子。此外,古巴当局还在全球支持贩卖人口、奴役劳动以及种种剥削。"

川普狂批古巴 古巴:美国无权给我们上课

CNN报道截图

  古巴政府则对特朗普的这些指责做出回应,认为这是特朗普在人权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 古巴对这个满口尊重并保障人权的美国及其人权状况表示严重关切。在美国,谋杀案、残忍以及警察虐待嫌疑人等事情层出不穷,尤其是针对非洲裔美国人的侵犯人权行为。人们的生命权和生存权在枪支泛滥的美国难以得到保障。"

  之后,古巴政府在声明中列出了其关切的美国人权状况:种族歧视、因性别而产生的收入不平等、对伊斯兰国家移民和难民的限制、特朗普打算修建的美墨边境墙、退出《巴黎协定》、在关塔纳摩设立监狱、使用无人机屠杀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无辜人、在没有确凿证据时就发动的伊拉克和其他中东国家的战争、废除奥巴马医保以至于会让大约2300万人陷入没有医保的境地。

  古巴政府还称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是一个"退步的举动",认为特朗普政府正在"退回到过去"。

川普狂批古巴 古巴:美国无权给我们上课

2016年3月21日,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与访问古巴的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

  " 美国总统,又一次被忽悠的美国总统,被那些住在佛罗里达州的少数古巴裔极端分子劝服,才采取这些措施。而这些人从来都不把古巴的主权以及古巴人民取得的自由和进步放在眼里。"

  特朗普还称,美国和古巴现在不可能进行关系正常化,除非古巴能够释放所有政治犯,并举行"公正的大选"。

  " 这对古巴当局来说特别简单。"特朗普说,"我的政府不会隐藏什么,也不会逃避什么。我们从不会逃避问题,我们知道正在发生什么,我们也记得发生过什么。"

  虽然双方言辞激烈 但尚有余地

  不过,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尽管古巴和美国双方针尖对麦芒,但是古巴方面也留有余地。"古巴政府依然重申愿意与美国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在成熟的领域进行对话与合作,并就双边关系与美国政府保持沟通。"

  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古巴政府曾发出声明表示,古巴和美国可以以"文明的方式合作、共存,尊重双方的不同点,并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福祉努力。"

川普狂批古巴 古巴:美国无权给我们上课

《迈阿密先驱报》报道截图

  俄罗斯:特朗普重回冷战思维

  关于特朗普废除奥巴马政府的与古巴关系正常化政策,俄罗斯也对此做出了回应。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对特朗普的这一决定进行了批评,并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正在"回到冷战时期的思维"。

  美国民众:65%希望和古巴关系正常化

  关于美国政府暂停与古巴关系正常化的影响,美国CNBC18日分析说,美国不太可能停止与古巴的航班和航线,但是这一政策或许会让古巴的酒店业遭受一定打击,至少发展速度会放缓。

川普狂批古巴 古巴:美国无权给我们上课

CNBC报道截图

  有分析称,在卡斯特罗去世后的古巴,对美国开放并吸引美国投资是古巴经济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但是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或许会对古巴的经济改革产生一定的影响。

  另据《迈阿密先驱报》援引晨间咨询公司最近的一份民调数据显示,65%的受访民众支持美国政府继续和古巴改善关系。

川普狂批古巴 古巴:美国无权给我们上课

16日,反对特朗普的民众在迈阿密游行

  1960年代开始,美国和古巴关系一直不佳。直到2014年,双方关系才开始正常化。2015年7月,双方正式恢复邦交,2016年3月,奥巴马访问古巴,他也成为88年来首次访问古巴的在任美国总统。

  据悉,特朗普废除奥巴马时期的古巴政策,是其继废除奥巴马医改、退出《巴黎协定》之后继续推翻奥巴马的政治遗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