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人种族大会 维州冲突1死 2州警坠机亡

www.creaders.net | 2017-08-13 09:43: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人民族主义者在维吉尼亚州夏洛兹维尔市(Charlottesville)从11日晚间展开的示威活动,在12日升高冲突,发生一辆轿车高速冲撞反制群众,造成至少一人丧生,30人受伤。维州州长宣布紧急状态,并谴责新纳粹分子引发暴力。另有两名州警搭直升机出勤时,不幸坠机丧生。

  白人男子驾车冲人群  判系预谋犯案

  警方证实肇事驾驶人是来自俄州茂密市(Maumee)的20岁白人男子费尔兹(James Alex Fields, Jr.),他驾车冲进抗议种族集会的人群,撞到另一辆车后,倒车快速逃离现场。一名32 岁妇女丧生,以及至少26人受伤送医,其中五人伤势极为严重,另有四人重伤。他在被捕后已被控以二级谋杀罪。警方初步研判他是预谋犯案;有目击者形容这起撞人事件是"蓄意的恐怖主义行径"。

  州警直升机赶至现场  现场附近坠毁

  另外,当天也有一起致命事故,与白人民族主义者与抗议团体的冲突有关。在12日下午一架州警直升机在冲突现场附近坠毁,驾驶员和一名乘客丧生。州警表示,这个事件也与群众集会有关,但未说明详情。

  为抗议夏洛兹维尔决定搬走当地公园的邦联将领罗伯‧李铜像而发起的"联合右派"活动,11日晚上就有数百人在维吉尼亚大学校园拿着火炬示威游行,并与一小群反抗议分子发生冲突。

  搬走邦联李将军铜像  引发"联合右派"活动

  为抗议夏洛兹维尔决定搬走当地公园的邦联将领罗伯‧李铜像而发起的"联合右派"活动,11日晚上就有数百人在维吉尼亚大学校园拿着火炬示威游行,并与一小群反抗议分子发生冲突。

白人种族大会 维州冲突1死 2州警坠机亡

  白人民族主义示威活动  10年来最大规模

  极右派团体12日上午再度集结,举行10年来最大规模的白人民族主义示威活动,有些人戴着白人民族主义标帜,拿着纳粹和邦联战旗,在市中心与人数大致相同的左派反抗议民众发生冲突。一边挥舞"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旗帜,另一边则高呼"白人的命也是命"。

  随着加入助阵的人迅速增加,冲突急遽恶化。维州州长前一天就下令国民兵待命,面对冲突升高又宣布紧急状态。市郡当局也宣布紧急状态要求增援,并宣布"联合右派"活动是非法集会,开始强力清场。

  这项集会聚集了美国各地2000至6000名白人民族主义者、新纳粹和其他极右派分子,许多人早就做好战斗准备。一些民兵分子还穿着迷彩军服,公然拿着冲锋枪监场。

  电视新闻录影显示,白人民族主义分子戴着钢盔,拿着塑胶盾牌,与拿着红旗的反制分子在街头交战,还有人使用胡椒喷剂。全副镇暴装备的警察下令民众离开,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这次冲突强烈显示白人至上主义运动在美国主流政治阴影潜伏多年后,打着另类右派的旗帜复出,而川普崛起政坛更加推波助澜,也使美国政治两极化更为严重。川普今年1月宣誓就任时三K党在此集会抗议,也有20多人被捕。

  14:48 世界新闻网/综合整理

  维吉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Virginia) 校园11日晚上爆发严重冲突,拥护白人至上主义的民众因不满夏洛兹维尔市 (Charlottesville) 计画拆除象徵白人主义的李将军雕像 (Gen. Robert E. Lee),群聚在校园中抗议,与反对种族优越主义的民众发生冲突。

  此冲突延续至12日上午,约500名白人至上主义拥护者进行大规模的右翼集会 (Unite the Right),与至少上千名反对人士互相踢打、丢掷水瓶、甚至使用化学喷雾,已传出多人受伤。

  维州州长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已宣布紧急状态,总统川普也立刻发推文表示,美国不容忍此类暴力,"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并谴责仇恨所代表的一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