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又成恐袭目标 防恐为何这么难

www.creaders.net | 2017-12-11 19:19:0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市虽有全美最大规模警力与反恐编制,但幅员广大,知名景点众多,是恐攻的主要标的,事故层出不穷,防不胜防。

See something, Say something,是纽约大众运输系统最常见标语,提醒大众看到异常的事与物,请举报,以防恐攻。

曼哈顿今天上班尖峰时刻,发生自杀爆炸恐攻事件,来自孟加拉、自称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的男嫌乌拉(Akayed Ullah)夹藏土制炸弹,企图破坏繁忙的曼哈顿巴士公车总站,所幸只有4人受伤,但严重影响数十万市民交通权益。

10月底曼哈顿下西城快速道路单车专用道发生卡车恐攻冲撞事件,造成8人丧生、10余人受伤惨剧。再往前推,时报广场5月中旬发生汽车冲撞意外,1死22伤;另6月也发生疑与工作有关的布朗克斯(Bronx)医院重大枪击事件。

对曾遭受911恐怖重大攻击的纽约市民而言,这些案件可谓小巫见大巫,司空见惯,近乎没啥感觉。但诚如州长古莫(Andrew Cuomo)及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所言,纽约一直以来就是恐攻的最大标的。

纽约市拥有全球证券交易市场金融龙头地位,无数跨国企业总部位于此地,也有190余国家代表聚集的联合国总部,更有全球观光客一生想来一游的自由女神像、时报广场、洛克斐勒中心、帝国大厦、中央公园等知名地标景点。

纽约更拥有全球历史最悠久之一地下铁路系统,横跨5区、468座车站、全长约373公里,每天多达400多万人穿梭地底下靠此流动,堪称是纽约市另一种经济大动脉。这次发生爆炸案的巴士总站规模也是全美最大,邻近更有数条地铁线经过。

另外,纽约曼哈顿也有乘载邻近3州通勤族车站,包括世贸中心旁的PATH通勤列车、中城宾州大车站(Penn Station)及中央大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等。

美东北部三座重要国际机场,纽约也占了两座,包括甘迺迪国际机场(JFK)及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加上围绕曼哈顿四周的中城海底隧道、林肯及荷兰隧道,还有和乔治华盛顿、布鲁克林等诸多重要桥梁。纽约地标多且大,防止恐怖攻击格外困难。

纽约市拥有2万多名庞大警力,还有为数不少的反恐编制及镇暴警察,但要全面担负如此大范围的防恐任务,从海面(底)、路面到天空,显然力有未逮。防恐要靠大都会疏离市民协助一把,难度不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