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要重建核武!川普点名针对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8-01-31 15:47:54  美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要重建核武!川普点名针对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香港时间今早10时10分向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发表他首份国情咨文,将宣称他自己开创了"新美国时刻",并将把握机会吹捧过去一年的经济增长及税改等政绩,并形容这是开创美国梦的好时刻,更宣称有必要重建核武。他又点名指中国系"对手",挑战美国的利益及经济等;中国外交部回应指中美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正确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以下是进展重点:

  ●【香港时间1130】

  特朗普指,美军"无与伦比的力量"才是对抗威胁"最可靠的防御",而威胁分别来自流氓政权、恐怖组织以及对手(rivals)包括中国及俄罗斯,他们"挑战我们的利益、经济及价值",认为核武必须强而有力,才能压制其他野心,因此要求国防放宽对军费的"危险限制",倾全力资助国防部强军。

  ●【香港时间1123】

  特朗普称已签署行政签名,要求国防部维持关塔那摩湾监狱运作,又要求国会应确保美国在拘捕恐怖分子后能扣押他们,又要求国会确保美国外国援助金的受助国必须符合美国利益,必须是美国的朋友而非敌人

  ●【香港时间1115】

  特朗普称美国有必要现代化及重建核武,又指北韩鲁莽发展核武,很快会威胁美国安全。他又说不会重蹈过往政府的覆辙。

  ●【香港时间1110】

  特朗普呼吁两党团结,拨款1.5万亿美元(11.7万亿港元)为全国修桥起路以及提升基建,为美国经济提供安全、快捷、可靠及现代化的基建支援

  ●【香港时间1105】

  特朗普为自己的移民政策辩护,称这是一份"公平的妥协",吁两党团结放下党派之争

  ●【香港时间1101】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期间,两党敌意鲜明,民主党在一片黑衣下,死气沉沉,反观共和党员则力撑特朗普,不断站立鼓掌做势。民主党仅在特朗普表扬退役军人及消防救护等前线人员时鼓掌。

  ●【香港时间1044】

  特朗普在国情咨文赞嘆目前美国的经济增长,称其当选后美国新増240万职位,民众薪酬普遍有增长,股巿畅旺,他亦指自己签署的大幅减税措施惠及数以百万计美国人。

  ●【香港时间1034】

  特朗普说美国之所以强大,"因为我们的人民够强",又强调要团结"建立一个安全、强大及令人骄傲的美国"

  ●【香港时间1022】

  特朗普在开场白谈及去年佛州及德州的飓风风灾,以及德州的山火,他说大家去年一起经历过高低潮,向受灾民众说"我们与你同在"、"我们会一起跨过去"

  ●【香港时间1010】

  特朗普穿上黑衫蓝呔准备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他入场时,几乎所有民主党议员即时暂停鼓掌,很多人也不曾起立欢迎。

  ●【香港时间1006】

  白宫宣布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维持关塔那摩湾监狱开放

  ●【香港时间0950】

  民主党几乎所有女党员均穿上黑衣,以表达对女性不哑忍性侵的"#MeToo"运动

  ●【香港时间0925】

  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独自抵达国会山庄

  今次国情咨文料吸引4,000万人收看电视直播,特朗普在谈及自己的经济政绩时,宣称自己开创"新美国时刻"(New American Moment),但这口号其实非其原创,早在2010年,特朗普总统大选对手、时任国务卿的希拉莉(Hillary Clinton)在外交关系委员会演讲时,也谈及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开创"一个新美国时刻"(a new American moment),她当时说:"此时此刻,我们的国际领导地位举足轻重,我们也有必要以新路向领导全球。"

  不过特朗普已非首次用上旧口号当成自己口号,他在大选时的口号"一起让美国再强大起来"其实早于1980年代列根竞选时已用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