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女生不戴头巾就仇视穆斯林 要被开除?

www.creaders.net | 2018-02-09 14:39:15  INSIGHT 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又有事刷爆了留学圈。

大家都听说过穆斯林女性戴头巾,但没想到一个亚裔女生却因此拒绝佩戴而摊上事了。

发生了什么呢?

上周四2月1日,在佛罗里达中央大学(UCF)校园,19岁的华裔女生Kathy朱走在校园,在经过学校穆斯林学生会“体验穆斯林传统服饰头巾”的活动摊位时,被其中一位叫苏卡利(Rayyan Sukkarieh)的穆斯林女孩建议试戴穆斯林包头围巾。

随后,Kathy朱礼貌谢绝,并随手拍了三张照片(校园公开场合)发在推特帐户。

本来是很正常的内容,不知道怎么,却被被苏卡利(Rayyan Sukkarieh)转发,还称Kathy没经过她同意发图。

苏卡利认为Kathy朱没了解穆斯林头饰(Hijab)是什么就拒绝试戴(no thank you),无知又没礼貌,并且言语激烈,抨击Kathy朱,称“我们校园绝不允许有这样的人。“

“请大家给学校学生办公室写信,要求校方开除该中国学生”。




本来,苏卡利(Rayyan Sukkarieh)算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红,Ins上粉丝还不少。


这么一搞,一些苏卡利的支持者便以此为依据,骂Kathy是仇视穆斯林的人(islamophobe),骂她以为自己是白人……

好嘛,人家姑娘委婉拒绝这个要求,居然就被扣上无知的帽子,甚至还要求道歉?

是不是令人无语?这突降大锅的遭遇真让人心累。

不过,面对苏卡利一群人的无赖攻击,Kathy非但没有退缩,反而强硬反击:

第一,事情发生在佛罗里达中央大学校园的公共场所,意味着我可以在校园随意拍照片;

其二,我拍了三张照片,你想让我戴头巾,我礼貌地拒绝了,我说了“谢谢你”就去上课了;

其三,为什么要让我被学校开除?什么理由?……

Kathy妈妈补充,由于对方粉丝众多,支持学校开除中国女生Kathy朱,并从中鼓吹自己女儿是种族歧视者的人也不在少数。

但好在,很多华裔学子和华裔维权人士联合起来,大力支持Kathy坚持自己言论自由的权利,并联合众多华裔社区人士鼓励大家写信给校方,支持Kathy朱。

在华裔组织的努力下,最终校方表态说不会开除Kathy,因为她并没有做错什么。

但也有人觉得这件事无风不起浪:你一个华裔女生不好好走路,拍照片发什么推特。

WHAT?

这种揣测真是让人无语,难道发什么推特都要经别人同意吗?

对此,华裔女生Kathy 朱表示:自己为不认同的事情发声,这是她的公民权利,不解为什么有人对此异议。

难道作为华人就不该有自己的思想,表达自己不同观点就是“惹事生非”?




校方表示,已经收到了一些抱怨,但是通过审查,这位学生被举报的行为并没有违反我们的行为规范。

近几年来,很多人也曾面临Kathy 朱这样遭遇,上个月在加拿大就有过这么一事儿。

11岁的穆斯林女孩Khawlah Noman居住在士嘉堡,在Pauline Johnson Junior Public School学校读6年级。

1月12日早上她报警称自己遭遇一名亚裔男子要强行剪她头巾,幸好她迅速溜走了,事件一出,舆论一片哗然。

根据警方描述,嫌疑人应该是一个二十多岁的亚裔男子。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几个小时过后马上对这个事情表示各种谴责和愤怒。


多伦多教育局第一时间召开记者招待会,请女孩和其家人现身说法,痛斥所谓“亚裔男子”的“懦弱行为”。

可是,就在舆论讨伐亚裔男子的时候,事件反转了!

这件事竟然是不存在的。


1月15日,多伦多警方发布消息称:“经过细致的调查,警方确认,Noman被剪头巾的事件没有发生过。调查结案。”


女孩的图片也被打上了马赛克,名字也不提了。

由于年龄过小,她也不会面临任何法律后果。


正常来说,这件新闻大乌龙总该给被诬陷的亚裔群体一个交代吧?

结果是,啥公开道歉都没有。

多伦多教育局的负责人则表示:

“我们不会做更多评论。”

最荒谬的是,居然等来了加拿大人权组织对这个小女孩的道歉!

“与其要求她向整个社会道歉,倒不如应该我们首先向她道歉。就算她一本正经的编故事,看起来说得好像是真的一样,那又能证明什么呢?她自己也说了,‘我是一个孩子’。”

好吧,这真是最奇怪的逻辑了。

孩子不懂事瞎胡闹,那身边的大人呢?负责监管的机构呢?也不懂事儿吗?

对犯错误的孩子,就算不要求道歉,也应该进行相关教育不是吗?即使编故事不能证明什么,也确实让他人背黑锅了不是吗?如果足够成熟的公民和足够权威的官方,都对这种行为给予如此“宽容”的不作为,那么受害人的利益要指望谁来守护?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又该怎样去区别对和错?

是啊,孩子天真无辜,不忍去苛责,那因此受到伤害的其他人呢?就只能说一句呜呼哀哉,无妄之灾吗?



对这件事,加拿大人权组织,公民自由协会(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的荣誉教育总监Danielle S. McLaughlin,批评那些所有在事实真相还没有被调查清楚就匆忙下结论的人们,称这个社会在涉及种族和宗教问题的时候,所有人一下子就好像失去了自我辨别是非的能力。

好在最终面对媒体,这个小女孩公开道歉:

“这几天给大家造成了痛苦和愤怒,我们全家对此感到深深的抱歉......“

随后,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表示:希望多伦多市民原谅这名年幼的女孩。

不少华人网友也都对穆斯林女孩的家属道歉表示谅解,但其实,最应该道歉的是加拿大媒体以及政府。

然而等来的依旧是不了了之。

其实,这样的处理结果也真的是不意外了。毕竟,身边留学生这样的例子也不少。

Lin刚来美国的时候才11岁,在这里的第一天,他就学会了两个重要的“知识点”:

1、我是亚洲人。

2、这是一件可以拿来取笑的事情。

因为所在的学校白人居多,他的样子成为白人眼中一个划分标准的重要标签。

“后来我有意识的去远离亚洲人,尝试去融入白人朋友圈。我被他们称为‘很酷的亚洲人’,而我也学会了当他们拿我的亚洲人身份开玩笑时,跟他们一起笑出来。”

种族歧视问题微妙且复杂,但它却真实存在,每天都在发生,事实上,美国的亚裔在优质教育资源上仍然是受压制的。

以Ivy League各族裔的入学比例为例:



亚裔所占比例的曲线基本在20%左右,相较于其他族裔来讲,是很低的。

就像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哈佛招生对亚裔率设限事件:

奥斯丁· 贾是一名美籍亚裔学生,他学业优秀,多才多艺,在美国“高考”SAT考试中的分数更是接近满分,按理本能获得“常青藤”高校的青睐,却最终未能如愿。


因此,一些亚裔维权团体将哈佛大学、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以及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等美国著名高校告上法庭。

以前的亚裔习惯沉默,但新一代的亚裔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权益应该自己主动去争取。更多的华人也看到团结的力量。

任何时候,我们拒绝被以任何方式的标准被划分。

正如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丁·路德·金所说: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孩子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的肤色,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来评价他们的国度里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