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亚马逊内部清洗 中国区主管人员大洗牌

www.creaders.net | 2018-09-17 11:04:10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亚马逊标识网络照片

  美国网购亚马逊正在调查内部泄密事件,竭力从其网站上根除虚假评论和其他卖家的欺诈行为。针对受贿行为严重的中国业务,亚马逊已对中国业务重要高管职位进行洗牌。

  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调查员工受贿并泄露数据行为,中国区高管被洗牌。亚马逊正在调查内部泄密事件,竭力从其网站上根除虚假评论和其他卖家的欺诈行为。针对受贿行为严重的中国业务,亚马逊已对重要高管职位进行洗牌。

  亚马逊公司正在调查内部泄密事件,竭力从其网站上根除虚假评论和卖家的其他欺诈行为。

  据曾获得和购买数据的卖家、提供此类服务的经纪商和熟悉内部调查的人士透露,亚马逊员工主要借助中间人的帮助来提供公司内部数据和其他机密信息, 在网站上销售产品的独立商家可通过这些信息获得优势。

  据其中一些人表示,上述违反公司政策的做法在中国尤为明显,因为当地的卖家数量正呈现飙升态势。此外,在中国的亚马逊员工工资相对较低,这使得他们甘愿冒险。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深圳员工的中间人提供内部销售数据和评价者的电子邮箱地址,以及删除差评和恢复被封亚马逊账户,以此换取约80美元到逾2,000美元不等的付款。

  据中国网媒金融界资讯撰文报道,买了不喜欢的产品,差评的威慑力还是很厉害的,小编反正试过几次对方都妥协了。但有人把差评做成了生意。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说亚马逊的中国员工把这个生意做的还很红火。根据中国刚刚公布的电商法,电商不得删除差评,违规者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显然这个钱根本无法抵挡这门生意,唯一能做的只能是电商企业的自律。 "

  据中国网媒金融界资讯引述华尔街日报消息,亚马逊正调查数桩员工涉嫌受贿的案件,包括部分美国员工。知情人士称,亚马逊负责国际市场的副总裁Eric Broussard得知中国存在这类做法后,在5月份启动了内部调查。一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此后对中国业务重要高管职位进行洗牌,试图根除受贿行为。

  据前亚马逊高管和其他了解该公司想法的人士称,亚马逊内部虽在努力阻止卖家利用其系统的漏洞,但由于行骗者花样百出,亚马逊有时是按下葫芦浮起瓢。

  据一位亚马逊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有严格的政策、商业行为准则及道德规范,并已建立了限制和审核员工可接触内容的制度。

  亚马逊证实该公司正在调查上述问题。这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亚马逊要求员工遵守高道德标准,任何违反公司行为准则的个人都将面临纪律处罚,包括解雇以及可能的法律和刑事处罚。

  据亚马逊说,上述规定也适用于卖家。这位发言人称,该公司对于滥用亚马逊制度的行为绝不姑息,如果发现有这种行为的不良分子,该公司将对这些人迅速采取行动。

  消息没有提及出价购买亚马逊内部资料的卖家等都是些什么人细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