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丢下50万学生 加州教师罢工遭家长质疑

www.creaders.net | 2019-01-15 17:50:5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教师14日冒着寒冷下雨的天气,进行30年来第一次罢工,华裔学生和家长也受到影响,有些家长对教师将学生丢下去罢工非常不以为然。

丢下50万学生 加州教师罢工遭家长质疑

  组织者表示,14日当天大约有3万名罢工教师走上街头游行示威。

  新年刚刚加入洛杉矶教育局的北美华文作家协会前会长北奥,14日表示,学区的30层办公大楼被上千名教师围得水洩不通,他穿过好几层警察封锁线才进到办公室。

  "今天一大早,我家门口就出现了两大队人马",住家与北岭Noble中学仅隔三个房子的华裔家长李琼书表示,两队人马一队是支持教师罢工,另一队则是反对教师罢工的,支持队伍似乎人数更多一些,两队人马互不相让。提及在上周五放学时,学校有通知学生周一不用带书包。

  "今天我们学校30多位教师全部罢工",洛杉矶联合学区范奈斯Cardenas小学特别教育助教刘玉美表示,但和洛杉矶联合学区其他学校一样,按照州政府的要求所有学校都开放,学生可以回校,只是没有老师上课。

  刘老师介绍,事实上从一周前开始,校方就举行多次会议,沙盘推演劳资谈判破裂教师罢工学生如何安置,他们学校就专门从联合学区请来两名有教育执照的行政人员,加上校长一起,给学生安排相关的学习项目。她表示,学校有600名学生,14日当天出勤178人,超过三分之二的学生没有返校。

  刘老师表示,她支持此次教师罢工的主题诉求,尤其是小班制和增加学校专业人手。她举例说,他们学校2年级以上的班级人数均超过35人,尤其是遇到一些行爲有问题的孩子,或不谙英语的新移民学生,教师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而且常常拖累到其他学生的学习进度。此外护士和心理辅导师也是问题,很多学校的护士和心理辅导师身兼几所学校,遇到紧急情况,只能是学校的行政人员临时顶替,非常不专业。

丢下50万学生 加州教师罢工遭家长质疑

  部分学生也参加了14日的万人大游行,声援教师罢工。

  尽管如此,许多家长对教师们高喊"学生第一","学生利益优先"口号,却将学生都丢下去罢工不以爲然。两个男孩都在联合学区就读的李女士表示,她深深体会老师带学生不易,给予教师较好的待遇,也是保证教师队伍稳定和高水平的基础。但凡事也都有限度,6%的工资提升对很多行业来説已相当可观,更高的要求,应考虑学区的具体情况,给学区更多的时间。她和不少华裔家长都担心,谈判若两边都不妥协,学生恢复正常上课遥遥无期,家长和学生都头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