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挂靠学校获签证 中国留学生遭遣返

www.creaders.net | 2019-02-01 13:56:4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中国留学生为了留美取得H-1B工作签证,挂名野鸡学校并透过该校申请CPT学生工作证在某间公司工作,之后顺利中签取得朝思暮想的H-1B,原以为没事的留学生却在出国游玩返美时,因为过往非法纪录而被海关拦下遣返回国。

挂靠学校获签证 中国留学生遭遣返

  为了留美取得H-1B工作签证,许多留学生挂名野鸡学校保留在美身分。

       事实上,留学生挂名野鸡学校被补的案件屡见不鲜。曾处理过相关案件的移民律师王振邦呼吁留学生,千万不要为了取得留美身分铤而走险,否则不法纪录将成为人生污点。

  今年1月15日有将近600位持有註册在密西根州University of Farmington的F-1学生签证人士,因使用"挂靠"名义申请CPT学生工作证,被美国国安部ICE突击逮补,并直接上雇主单位逮补假学生;去年12月,ICE也逮捕了1555名挂名註册在旧金山湾区的Tri-Valley State University的假学生。ICE这几年来突击野鸡学校的动作频频,主张打击不法学校及其学生,这也让许多留学生担心,到底该如何才能安全留美发展。

  王振邦表示,现在有很多人在抽不到H-1B的情况下,一直拼命待在美国念书取得更高学位,有些人拥有很多个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只为了能取得获得H-1B的机会。也因如此,有些野鸡学校看中留学生想留美的心态,明目张胆地招生,凡是缴学费后,留学生不需要上课也可获得学校批准的CPT工作证;当野鸡学校被执法单位盯上后,却导致学生有人财两失的遭遇。

  他分享自身经验说,遇到挂名野鸡学校的留学生,大多很上进努力,为了能抽到工作签证念了很多学位,但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最后才想到使用挂名学校的方式,一边工作赚钱一边试运气。他建议留学生,假设没被抽中工作签证,不要过于气馁,无论如何都不可使用非法途径取得留美身分,一旦移民局查到野鸡学校,获得学生註册纪录,无论是取得工作签证或绿卡,身分都有可能被取消。

  若不想继续努力念书,到底还有哪种方法可以获得留美身分?王振邦建议留学生可以换个思维,先培养第二专业,学成美国现阶段最缺的技术行业(像是厨师、水电工等),因为透过此方法,也许可以更快速地取得绿卡。"与其跟其他人挤工作签证名额,还不如以一技之长取得留美身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