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提秘密撤换华为律师 背后有何盘算

www.creaders.net | 2019-05-06 09:05:4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今年年初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商务部和联邦调查局联手起诉中国科技公司华为之后,美国检方又在近期要求华为公司撤换在该案件中的律师,华为公司因此强烈抗议。

  华为被美国四大部门起诉,案件审理过程将会非常漫长 (图源:VCG)

  华为案件中,美国政府以欺诈、阴谋和违反制裁等刑事罪名进行起诉。美国检方在5月2日向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庭提出一项秘密动议,要求取消华为主要辩护律师科尔(James Cole)的代理资格,但并没有提出具体的理由。检方将于5月10日提交公开版本的动议。

  对此,华为表示 “美国政府并没有提出事实证据,证明取消其代理资格以及剥夺华为宪法权利的合理性。华为将坚决反对政府的这一动议。”

  美国检方之所以提出撤换华为律师的动议,很可能和该律师此前在司法部就职有关。

  科尔在2017年成为华为公司的律师之前,曾在2011年到2015年间担任过美国司法部的副部长,而且他担任美国司法部“二号人物”的这个时期,恰恰是美国政府就华为公司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制裁规定而展开调查的时期。

  根据美国司法部官方的伦理规范,曾在司法部任职的官员,在离开白宫之后,的确需要遵守不同程度的规定,在与自己曾经调查的领域相关的申诉和法律案件中,分别有“终身禁止”、“两年内禁止”以及“一年内禁止”代表他方的条款。

  科尔为华盛顿特区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Sidley Austin)的合伙人(电视剧)。他在2017年成为华为的律师,曾于今年3月14日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代表华为及其美国子公司提出无罪辩护。

  从2017年到现在,科尔作为华为的律师,也是深谙美国司法部规定的昔日高官,不太可能在明知有违反信息脱敏的情况下就职两年之久。

  现在美国检方提出的动议,很可能是依据司法部的上述规定,进行程序拖延。这是美国检方常用的拖延手段之一。案件拖延时间越长,辩护的成本就越高,并且检方能获取更多的时间搜集对辩方不利的信息。

  实际上,美国在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一案中,已经几次拖延其引渡听证会的时间,检方在处理华为问题上的策略,由此看来是以拖延战术为主。拖延越久,华为的负面消息也就被讨论地越久。

  结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等高官不断煽动华为在信息安全上给其他国家带来的威胁,呼吁盟友禁止其参加5G建设的情况,可知白宫无论在政治上、司法上都在动用工具,试图最大限度对华为造成声誉上的损失,遏制其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