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决定或遭遇异议

www.creaders.net | 2019-07-30 17:36:03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7月30日 - 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一如预期在周三进行10年来首次降息,那不会令市场意外。

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决定或遭遇异议

  资料图片:2014年2月,美国华盛顿,美联储总部内的一间会议室。

  但不太确定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如何处理联储内部对于刺激措施是否必要的争论。降息决定很有可能会遭到至少一位理事反对。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是近12年前美联储启动降息周期时在场的两位现任决策者之一。他本月稍早表示:“如果没有宽松措施经济也表现得非常好”,他不希望放松政策,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还表示,美国经济状况“十分合理”。

  罗森格伦与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在2007年9月投票支持降息50个基点,这开启了前后共10次降息的周期,最终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

  不过,如果罗森格伦这次持异议,或许他并不孤单。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也可能投票反对降息。她在近来的讲话表示货币政策“处在良好区间”,不过如果经济下行风险成真,她“准备调整对利率政策的看法”。

  周三将就利率进行投票的10位成员中,也包括罗森格伦和乔治;他们可能影响美联储通常依共识决议的态度。如果两名决策官员都持异议,将使这波降息周期起始的争议性比过去四次都要大。

  在2007年、2001年和1998年起的三波降息周期中首次降息都是无异议通过。1995年开始的那波周期首次降息时,乔治的前任--当时的堪萨斯城联储总裁洪尼格是唯一反对者。

  美国总统川普对鲍威尔已多有批评,认为他对于提振经济做得不够多;如果上述任一人、或甚至两人都投票反对降息,那么鲍威尔可能发现他的工作就更困难了。美联储预计周三1800 GMT公布政策声明,鲍威尔旋即将举行记者会。

  鲍威尔可能会想要点头认同持异议者的担忧,并暗示这可能不是一长串降息中的第一次,或者他可能想要与异议者唱反调,极力强调美联储的“鸽派”展望,这意谓着更加倾向于降息而非向“鹰派”立场靠拢。

  “我们认为鲍威尔会想要抗拒异议者的鹰派讯息,”美国银行分析师周五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因此认为这将让鲍威尔在记者会上更加鸽派。”

  无异议是肯定的事。美联储决策者经常会在会议前表达异议,之后却不会真的持有异议,有时候在经过两天的讨论后就会被同事们说服了。鲍威尔在最近几周引发了降息预期,指称中美贸易战、全球经济放缓及通胀温和是与日俱增的风险。

  任何有关乔治持有异议的疑问,事实上都是表明经济近几年有多少变化。乔治曾是美联储立场最鹰派的成员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