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贸易战急剧升级 中国恐遭制裁

www.creaders.net | 2019-08-05 17:52:36  南华早报 华尔街日报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对美实施双管齐下的报复,随后被美列入货币操纵国,标志着中美贸易战急剧升级。分析称,出于国内政治因素的考虑,双方都很难做出妥协,如谈判无进展,中国可能面临制裁。 

贸易战急剧升级 中国恐遭制裁

       美国财政部在8月5日股市闭市后宣布将中国列入货币操纵国。在宣布该消息数个小时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 )在推特(Twitter)上再次抨击中国使人民币贬值,川普曾多次指责这是“不公平贸易行为”。 川普表示,他希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对此予以反击。 

      《南华早报》8月5日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中国宣布将暂停对美农产品采购,中国双管齐下的报复,致使包括道琼斯、标普与纳斯达克等主要美股指数大跌。 5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67点,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7%。

     《金融时报》称,美国财政部宣布将中国列入货币操纵国,标志着美中贸易战急剧升级。 中国观察人士说,美国的举动将使中方更难做出妥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参加年度的非正式会议北戴河会议。 

       但《华尔街日报》称,与此同时,中国可能会对人民币贬值幅度过大保持警惕。人民币继续大幅贬值可能会引发资本外流,使当地企业难以偿还以美元计价的债务。

      《华尔街日报》称,美中贸易战升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下跌,人们担心这场冲突可能会让美国陷入停滞的经济扩张。 这种不确定性可能迫使美联储考虑进一步减息。上周,美联储决定10多年来首次降息。 “时机再糟糕不过了,”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中国项目主任葛莱仪(Bonnie Glaser)说。 葛莱仪认为,“妥协的可能性已经过去。双方都在努力,两国领导人首先关心的是本国民众。政治在起主导作用。” 

       彭博社称,虽然美国财政部的决定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但存在有可能实施惩罚措施的阴影,这凸显了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经济体之间关系的迅速恶化。 报道称,中国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不会立即受到惩罚,但会扰乱金融市场。美国财政部通常在提交给国会的半年度报告中做出上述决定,但8月5日的行动不在这一程序之内,下一份报告预计将于10月发布。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财政部5日的行动主要是象征性的,要求美国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磋商,试图消除汇率措施给一国带来的不公平优势。 按照官方的说法,这一决定要求美国政府寻求与被控操纵汇率的政府谈判。如果在被指定为货币操纵国一年后,谈判没有任何进展,中国可能面临制裁,包括禁止中国公司参与美国政府合同的竞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