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强“推”降息 专家:货币战呼之即出

www.creaders.net | 2019-08-09 19:59:4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8月9日)持续呼吁要美联储“实质”降息,让美元汇率下跌。他在推文中说:“作为总统,你们可能会认为我对我们非常强势的美元感到很兴奋。但我并没有!”

  川普说,尽管美国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不幸的是,我们的联邦储备委员会并不像他们一样。美联储的每一步都错了,而我们还是在赢面。你能想象,如果他们做的是对的,会发生什么事?”

川普强“推”降息 专家:货币战呼之即出

  川普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美联储的高利率水平使美元过于强势,让美国制造商难以与外国公司竞争。

  但经济学家强烈反驳。他们认为与欧元区经济放缓相比,美国经济的强势推高了美元的价值。目前,美国经济虽然也面临放缓,但仍比大多数其他主要经济体表现得更好。

  他们批评,是川普自己的贸易战让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导致企业不敢贸然投资。这也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措施,例如购买美元。

  经济学家认为,自川普威胁9月1日要对中国产品征收更多关税以来,未来降息的可能性大幅上升。这也扩大了全球两大金融市场间的贸易战。

  4位前美联储领导人--沃尔克 (Paul Volcker)、格林斯潘 (Alan Greenspan),伯南克 (Ben Bernanke)和耶伦 (janet Yellen) 周二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美联储必须保持政治独立。

  针对日前川普威胁要撤换美联储主席一事,他们也认为美联储主席不该屈服于政治压力,尤其不该因总统施压离职。

  货币战云密布

  谈到川普一系列的经济政策,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创始人伯格斯滕(C. Fred Bergsten)说:“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真的是无比荒谬。他们并没有操纵。”他还用川普爱用的“假新闻”比喻之。

  伯格斯滕表示,目前全面货币战还不至于开打,但风险已经提高。他提到,如果美国政府试图出售美元以降低汇率,北京方面将采取自己的干预措施,那就可能引发货币战。

  他说:“诉诸货币战是非常冒险的,特别是对于这个不被信任的(美国)政府来说。”

  贸易专家,前国会顾问雷恩施(William Reinsch)警告,货币武器化的风险在20世纪30年代早期发生过,当时让大萧条雪上加霜。他说:“可能会发生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我们进入竞争性贬值的恶性循环。”

  几十年来,美国各党派都坚定地主张保持美元走强,因为这样可以稳定市场,也可以透过降低进口价格来抑制通货膨胀的效果。但强势货币也会使美国出口产品更加昂贵,而伤害到在出口的竞争力。以建筑和农业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来说,关税战便使它在中国的销售额下滑,因而在最近下调了今年的盈利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