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农民:没美国 中国将无法满足大豆需求

www.creaders.net | 2019-08-09 21:18:2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豆农是中美贸易战中方报复的对象。随着贸易战升级,中共周一(8月5日)威胁,中企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但美国农民坚信,中共在贸易方面强硬立场将证明是不可持续的。

大豆被认为是美国最有经济价值的出口农产品。明尼苏达州南部的豆农、明尼苏达大豆种植者协会的秘书达林·约翰逊(Darin Johnson)告诉“雅虎财经”,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巴西无法独立生产足够的大豆来满足中国膨胀的中产阶级需求。在过去一年中,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持续,中国已转向巴西和阿根廷等大豆生产国,这些国家预计将在下一个销售年度增加出口。

“全球没有足够的大豆来满足他们(中国人)的所有需求。”约翰逊说,“他们无法……消除对美国大豆的需求。”

美国农民:没美国 中国将无法满足大豆需求

彭博社2018年11月27日的一篇文章报导称,中美贸易战使得阿根廷开始向中国出口更多的本国产大豆,同时购买美国大豆来满足该国的榨油产业。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9月1日到11月22日期间,已有近130万公吨的美国大豆通过了检查,以便出口到阿根廷,跃居成为美国大豆的最大买家。而在2017年同期,阿根廷进口美国大豆的数量为零。

多家报导称,中共政府已经要求国有企业停止对美国的农产品的购买。而私营中国企业由于担心贸易战也停止了购买。但“雅虎财经”称,美国各农业贸易组织代表认为,这种情况是站不住脚的。

“事实上,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第二大大豆出口国(仅次于巴西),全球需要美国农产品,”北卡罗来纳州大豆协会首席执行官欧文·瓦格纳(Owen Wagner)说。

瓦格纳认为,通过对美国大豆征收报复性关税,中方在这场贸易战中能取得的“成就”基本上就是促使美国的大豆促销。“但它们无法有效消除对美国大豆的需求。”他说。

瓦格纳表示,另一个原因是中方进一步针对美国大豆生产商进行报复的能力正在减弱。因为中国进口美国大豆在2018年下降多达98%,接近触底。已经几乎没有再进一步报复的能力。

瓦格纳还表示,中方减少对美国大豆的依赖使得美国豆农寻求替代市场,这带来了全球贸易流动的“重新洗牌”。

“我们看到的是,美国在增加对欧洲的出口方面确实取得了成功”,瓦格纳说, “他们(欧洲)在过去一年中(进口了)接近1000万吨(美国大豆),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他说,过去两年美国对墨西哥的大豆出口也有所增加。

瓦格纳认为,目前中国可以灵活地大幅削减美国大豆进口量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该国对生猪饲料的需求低迷。生猪饲料是用豆粕生产的。非洲猪瘟的爆发预计会使中国的猪群到2019年末减少50%,这意味着该行业显着减少对豆粕的需求。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猪群,”伊利诺伊州中部豆农兼伊利诺伊州大豆协会董事会成员奥斯汀·林克尔(Austin Rincker)告诉雅虎财经,非洲猪瘟的持续爆发使得未来全球大豆需求不稳定,也为美国农民创造了观望态度。

豆农约翰逊表示,大豆行业也在努力寻找大豆的新用途,包括生物柴油燃料,轮胎等。他希望,新产品对大豆需求的增加将减少美国大豆产业对中国的依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