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不确定因素增多 美股波动加剧 鲍威尔终于松口

www.creaders.net | 2019-10-08 16:19:0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准会(Fed)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表示,Fed不久将再次开始扩大其资产负债表,部分是对9月隔夜拆款市场动盪的一种回应。 

不确定因素增多 美股波动加剧 鲍威尔终于松口

  联准会(Fed)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

  他在丹佛的一场演讲中表示,Fed将在最近几天内说明如何扩展其持有的证券。

  在更全面的货币政策方面,鲍尔坚持最近的说法:他和他的政策制订者同僚们认为经济强劲,但容易受到冲击,特别是来自全球经济放缓、贸易和类似可能造成混乱的英国脱欧的地缘政治风险。他说,Fed一直致力于支持经济复甦,但一切取决于数据,而非预设的降息路线。

  Fed在2019年两次降息,预计本月底将批准第三次。

  在资产负债表问题上,隔夜附买回市场在几周前出现失灵,部分原因是由于企业支付税款和财政部结算债券拍卖而将资金从系统中吸走,导致资金紧张。资金短缺导致附买回利率飙升至10%,而高于Fed基准利率目标范围达5个基点。

  自那时之后,Fed就一直在进行临时融资,提供现金流动性以换取超安全资产。

  鲍尔说,Fed将开始采取更多永久性行动,以确保该系统有足够的储备,并控制市场波动。

  鲍尔在预先准备好的讲稿中表示:"这种动盪可能会阻碍货币政策的有效实施,我们正在解决这一问题。""的确,我和我的同事很快就会宣布采取措施,随着时间的演进增加储备的供应。"

  Fed官员一直在考虑适当的准备金水平以维持该体系。随着Fed结束其流动性计画,银行在Fed的准备金水平从2014年9月的2.8兆元的峰值降至约1.5兆元。在Fed开始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之前,三轮量化宽松(QE)让资产负债表高达4.5兆元。

  川普总统强烈批评资产负债表缩减,称其为"量化紧缩",并指称这正在减缓经济成长。

  鲍尔说,Fed正在建立一个"充足准备金"制度,并现在了解它将处于银行所需水平附近。

  他说:"正如我们在3月有关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声明中所言,在某个时候,我们将开始增加证券持有量,以保持适当的准备金水平,""现在时候到了。"

  尽管他没有具体说明Fed将如何进行,但他很快就画清界线:该计画不应与三轮QE相混淆,QE是为扩大资产负债表而做出的积极努力。取而代之的是,这将是一个更加内化的过程,将遵循类似于Fed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所进行的操作。

  这些有对利率政策和资产负债表的处理方式内容都来自鲍尔题为"经济的深刻变化"的演讲内容,并提及它们对当前状况构成的挑战。

  他将挑战分解为三个问题:汽油价格飙升如何影响经济、生产率是否得到适当衡量、劳动市场是否紧俏。

  他说,汽油价格的上涨可能会被吸收,并且可能对整体影响不大。他补充说,由于技术因素,当前的生产率衡量标准可能不足。他说,就业成长可能比数据显示的要慢,即使成长已经快到足以吸收新进劳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