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第一位亚裔美国总统参选人正被审视

www.creaders.net | 2019-10-14 17:08:3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有十多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在争夺在明年的选战中与川普总统一较高下的权利,而在亚裔美国人社区中脱颖而出的参选人是创业家杨安泽(Andrew Yang)。他可能不是民主党中排名前三的参选人,但他是第一位认真竞选总统的亚裔美国人。他获得了参加10月15日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附近举行的民主党总统初选辩论的资格,而这并不是每一位参选人都能做到的。

第一位亚裔美国总统参选人正被审视

  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摇滚音乐会,而不是政治集会。杨安泽凭借他的理念,吸引了许多更年轻、更精通科技的支持者。

  他说:“我很自豪成为第一个作为民主党人竞选总统的亚裔美国人。”

  企业家杨安泽出生于纽约,父母来自台湾。他的高中同学蔡进昌(David Tsai)说回忆说,即使在有统一着装规定的高中,他也很突出。

  蔡进昌说:“很难看不到他。有时候我们应该穿运动服,但他会穿着风衣出现。很多人都说,他是不太可能当选的,或者说他是随便参加总统竞选的人。但他确实给了人们希望,只要你有出色的想法,就一定能脱颖而出。”

  杨安泽的支持者奥斯汀·许(Austin Koh)说:“说实话,我以为这要再等10年或20年才会发生,这对我来说太疯狂了,因为你知道我们在西方没有我们所希望的那么多代表。这是一个巨大的、巨大的一步。”

  杨安泽支持者洪立斯·范(Hong Alyce Van)说:“在我听说杨安泽之前,我从不参与政治。这是我第一次政治捐款。”

  网络是许多杨安泽的支持者第一次注意到他的地方。杨安泽的许多支持者说,他们来这里不是因为他是亚裔美国人。他们支持他是因为他的政策。

  杨安泽说,机器和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的工作。他建议发放每月1000美元的全民基本收入,由那些从自动化中受益的公司提供。

  杨安泽支持者文森·庄(Winson Trang)说:“1000美元将平衡很多人的经济。尤其是在美国,现在很多人都在为生存而努力。你必须做两份工作,三份工作才能生存。”

  奥斯汀·许说:“ 我就不用在上学的时候做兼职了。”

  杨安泽对支持者们说:“我是这份工作的理想候选人,因为唐纳德·川普的对立面是一个喜欢数学的亚裔。”

  并不是所有的亚裔美国人都认同杨安泽把自己描述成一个聪明的、擅长数学的亚裔的做法。

  拜欧拉大学社会学教授王岚芝(Nancy Wang Yuen)说:“我非常担心,因为我认为,不幸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从一个人推断整个群体的国家。他将使用典型的对少数族裔的固有印象,而亚裔美国人正试图与这些固有印象保持距离。这并不包括整个群体。”

  但在其他方面,杨安泽也是反对固有印象的。

  他曾经公开讲脏字说:“是的,我做过一些XXX数学计算。”

  王岚芝说:“通过说脏字,他肯定是在反对那种非常温顺的,不想搅动风浪的亚裔的固有印象。”

  即便在集会上有这样的人气,杨安泽目前离胜选还很远。

  文森·庄说:“三年前,人们对唐纳德·川普也说过同样的话,说他不太可能胜选。看看现在发生了什么。他坐在白宫里。”

  杨安泽和他的支持者说,不要低估互联网的力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