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苹果向白宫递上免税清单 11项中国制造赫然在列

www.creaders.net | 2019-11-01 19:00:3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五对外透露称,苹果公司最新向白宫提出了,排除针对中国生产的该公司众多商品和零部件的加征关税清单,包括苹果手表、iPhone手机零部件等。

苹果向白宫递上免税清单 11项中国制造赫然在列

  苹果公司周四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了,针对11项该公司中国制造产品的排除征税清单,包括智能音箱HomePod、iMac笔记本电脑、用于维修iPhone手机的零部件、AirPods 耳机等。美国公众可以在11月14日截止日期到来前,参与评论由各公司向川普政府提出的排除清单请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介绍称,苹果公司向其表示,这11项产品均属于电子消费品,并非“具有战略性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存在联系,也与其他的中国官方工业项目无关”。

       苹果公司要求川普政府将这些产品从华盛顿在9月1日起,针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税的A清单中排除,以避免它们遭受15%的关税措施。华盛顿当局将这3000亿美元商品分两批分期征税,第一批遭征税的商品总价值约1100亿美元,占比前三类分别是电机电气(20%)、机械设备(13%)、针织服装(12%)。美方还原计划于12月15日针对剩余的中国商品征税,但这将取决于两国的“第一阶段”贸易谈判进程。

  自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反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而如果美方企业提出的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数据显示,苹果公司销售的可穿戴和配饰设备,包括苹果手表、AirPods 耳机等产品在9月结算的2019财政年给该公司带入了245亿美元的收入,占其全年总收入的9.4%。这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41%,成为了苹果公司整体业绩下降中的亮点。苹果首席执行官(CEO)库克在周三的财务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发表讲话时说,苹果已采取了几项成功的措施,将会在 2019 年第四季度扭转在大中华区的连续营收下滑局面。

  库克称,苹果公司看到了“积极的一面”,并重申苹果对其在华业务“感觉良好”。尽管业绩在之前也出现下滑,但他说苹果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弥补亏损,有望扭转公司的命运。对于苹果公司而言,中国是重要的增长地区。苹果公司已在很大程度上开拓了美国和欧洲等成熟市场,大中华地区是该公司的第三大市场,在本季度财报总收入 640 亿美元中,占 111.3 亿美元,不过这个数字比去年苹果在中国的 114 亿美元营业额有所下降。库克还谈道:“苹果产品 9 月的表现值得庆祝,而这主要归功于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 和 11 Pro Max 的到货。”

  针对上文提到的可穿戴设备,库克并提出,此类产品在中国的表现甚至比其他地区更好。他说,“那里有非常光明的前景。” 10月29日,苹果公司发布新一代无线耳机AirPods Pro,发售日为10月30日,售价为249美元,中国国内售价为1999元,不带充电仓的情况下,相比于上代AirPods贵将近500元,创下历史新高。而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统计,AirPods现已成为仅次于iPhone的苹果第二大热销终端产品。来自TF国际的分析师另估计称,AirPod出货量可能在2019年增长60%至70%,2020年增长50%至60%。

  此外,路透社近日对在美中贸易战背景下,库克在复杂环境中对苹果公司的运营评价称,他跟美国总统川普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他们两人在一起吃饭,库克向川普表达自己对关税和美国制造业的看法。他也跟中国官员也保持着足够好的关系,避免苹果公司在华为公司受到美国政府制裁后成为中国报复的对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