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举报人书面回答问题不可接受 有种站出来

www.creaders.net | 2019-11-04 17:31:0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不断升级的弹劾调查的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一(11月4日)说,触发弹劾调查的那名举报人仅提供书面回答是不够的。那名举报人最早披露川普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基辅方面调查他2020年竞选的主要民主党对手之一---前副总统拜登。

川普:举报人书面回答问题不可接受 有种站出来

  川普总统在白宫南草坪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专用直升机之前与媒体谈话

  川普在推特上谈到这名举报人,他说:“必须让他出面作证。书面回答不可接受!”他形容调查是“诈骗”。

  在川普就众议院针对他的弹劾调查发表最新评论的一天之前,华盛顿律师马克·扎伊德(Mark Zaid)说,他所代表的那位举报人愿意对川普的共和党支持者提出的问题作出书面答复,唯一不能回答的是有关他身份的问题。共和党议员也说,这种条件无法接受。

  与此同时,弹劾调查领导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又译谢安达)开始公布最近几个星期议员们已经在闭门期间听到的外交官证词记录。

  两位使节---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和前国务卿蓬佩奥高级助理迈克尔·麦金利(Michael McKinley)都对调查人员说,在与乌克兰打交道或者与川普及其助理相处时,他们感觉没有得到美国国务院的支持。

  约万诺维奇说,川普在7月末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时形容她是“坏消息”,这让她觉得受到威胁。川普官员在离她任期届满还有几个月时把她从基辅召回,并将她撤职。

  麦金利在上个月辞职。他对弹劾调查人员说,他离开国务院有两个原因:“在我看来,国务院未能向陷入弹劾调查的外交团队雇员提供支持;第二,我们驻海外的大使似乎被利用来推动国内政治目标。”

  弹劾调查由民主党人主导,在本月晚些时候计划举行的公开听证之前,这些调查一直闭门进行。川普多次试图阻止国安或外交官员进行闭门作证,但没有成功。

  不过,星期一,包括国家安全委员会首席律师约翰·艾森伯格(John Eisenberg)在内的四名白宫证人抗拒传票,没有到场作证。

  希夫说,这四名官员的缺席等同于妨碍国会调查,最终有可能增加一项针对川普的弹劾条款。

  川普星期日嘲讽了那名举报人,把他跟川普的民主党前任奥巴马总统及其两名首要助理联系在一起。这两人是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和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

  川普在白宫说:“有报道写过有某位人、一位男性,他们说,他是举报人。如果他是举报人,他没有可信度,因为他是布伦南的人,他是苏珊·赖斯的人,他是奥巴马的人。他恨川普。”

  川普敦促记者们说:“当然也许不是他。但如果是他,你们应该公布这一信息。”

  举报人的律师扎伊德说,他的法律团队已经提议,同意让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德温·努涅斯(Devin Nunes)提交问题,举报人将作出书面答复,并且宣誓不做伪证。

  但是众议院监督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反对扎伊德提议的程序。他说,书面答复让共和党人没有机会对举报人进行交叉询问。

  乔丹发表声明说:“你不能点火挑起弹劾举动却从不交代你在策划此事中所采取的行动和扮演的角色。”

  扎伊德在推特上回应说,乔丹的声明显示了对联邦政府对检举人保护措施的“误解”。

  这些法律规定,当“吹哨人”、也就是举报者检举政府雇员有不当行为、滥用职权以及对公共安全构成危险时,他们的身份和职业应受保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