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弹劾调查证词首度公布 前驻乌大使:受他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19-11-05 08:15:41  RFI-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上周完成众院对弹劾调查的第一次全院投票之后,众院民主党人在周一公布了第一组此前闭门听证会的笔录,两名证人分别是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瓦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和国务院高级官员迈克尔麦金利(Michael McKinley)。

这两份问话记录向公众展示了证人告诉国会议员川普与乌克兰的接触情况。

这也标志着弹劾调查进入新的阶段。 在我们进入弹劾调查的新公开阶段时,公众将能够亲眼看到委员会收集的证据。每进行新的问询,我们都会了解更多关于总统试图动用他的权力来追求个人政治好处的信息。

众院情报、外交事务、监督改革委员会的主席在联合声明中说。 对约瓦诺维奇大使和麦金莱的问询记录清楚地表明,总统川普批准罢免一位备受尊敬且卓有成效外交官,是基于对约瓦诺维奇大使的人格和长期以来支持美国外交政策反腐败目标的公开的谎言和污蔑。他们补充说。

声明还说,证词表明川普是通过创建不合规的反向渠道要求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调查对2016年大选的干涉和拜登。 这一发布肯定会引起共和党人的反对,共和党人一直呼吁立即公布所有笔录,而不仅仅是部分笔录,因为闭门听证会从一个月前就开始了。 在民主党公布这两份证词前不久,监督与改革委员会成员的共和党国会众议员马克梅多斯众议员预测,民主党将只公布负面描绘川普的笔录。 你们和我都知道这游戏的运作方式。

他们将发布对他们最有利的笔录,使得新闻周期运转,然后在有伤害性的笔录之后,他们将等待一段时间(再公布)。梅多斯说。 因此,我认为这不是公平的、透明的,我们当然需要确保没有选择的编辑。 这场弹劾调查在检视川普如何施压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调查他的政敌拜登(Joe Biden)。

证词首度公布
5月突遭撤职的尤凡诺维契(Marie Yovanovitch)表示,她从助理国务卿瑞克(Philip Reeker)那得知川普数月来有意逼退她,她当下"感到震惊"。

尤凡诺维契表示,她看到川普7月25日与泽伦斯基的通话纪录,赫然发现川普曾谈到她,说她"会经历一些事"。
尤凡诺维契说:"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我非常不安,我现在还是一样。"

根据证词纪录,调查人员问尤凡诺维契:"你当时感觉受到威胁吗?"她回答:"没错。"
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儿子小唐纳.川普(Donald Trump Jr.)也曾在社群媒体上发文抨击她。

尤凡诺维契说,她最早得知朱利安尼介入乌克兰政策是在去年底,当时乌克兰官员警告她说,这位前纽约市长曾与乌克兰前检察总长联络。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前高级顾问麦金里(Michael McKinley)告诉众院调查人员,他辞职是因为川普和盟友炮轰尤凡诺维契时,国务院选择不为尤凡诺维契说话。

麦金里曾3度请蓬佩奥为尤凡诺维契辩护,但蓬佩奥都没什么反应。

前驻乌大使:我感到被威胁

约瓦诺维奇是在10月11日出席众院民主党人领导的弹劾调查听证会的。她表示,川普向乌克兰总统形容她是坏消息,让她感觉受到了威胁。 我非常担忧。她说,我现在仍然这样感觉。当被提问她是否感受到威胁时,约瓦诺维奇回答了是。 约瓦诺维奇的证词此前已经向新闻媒体透露了部分,她在听证会上还对立法者说,她对川普在电话中与外国元首反复用这种方式谈论她和其他驻外大使感到震惊。

约瓦诺维奇还在听证会上与议员们详尽地讨论了她与乌克兰官员的往来,以及对腐败的担忧。她说,她于2018年底首次得知川普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与乌克兰有牵连。当时乌克兰官员警告她注意前纽约市长与前乌克兰检察长的通讯。 朱利安尼与乌克兰的关系一直是弹劾调查的主题。

在朱利安尼参与的质疑约瓦诺维奇对总统忠诚的运动之后,约瓦诺维奇大使被召回。 麦金利则在作证时表示,他辞职的原因是因为担忧美国使馆为了国内政治目的而挖黑料,并且未能捍卫美国的外交官。 他说,自己曾建议在做出罢免约瓦诺维奇大使职务时发出一封声明支持后者,但被告知国务卿蓬佩奥决定此时最好不要这样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