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定了?川习会晤地点将在这两地选择

www.creaders.net | 2019-11-06 09:21:1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定了?川习会晤地点将在这两地选择

中美双方仍在讨论美国总统待朗普(Donald Trump)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场地选址,美国彭博社11月5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目前谈判队伍在艾奥瓦州与阿拉斯加州之间选择。报道又指出,中方要求美方撤销关税。

知情人士表示,在2019年春天,艾奥瓦州曾是川普属意举行美中贸易协议签字仪式的地方。但当时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同国安顾问们均力劝阻止,认为在农业州签署贸易协议,将过分强调对农产品采购的承诺,而削弱对经济结构改革的议题的重视程度。

此前11月3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对彭博社提道,艾奥瓦州、阿拉斯加、夏威夷及中国都可能是川普与习近平签署协议的地方。而川普11月1日在白宫亦特别指出,艾奥瓦州作为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早期的关键州,将是一个很好的地点。

川普当时还说:"我想在美国签。"当被问及习近平是否也会这样做时,川普说:"他也会愿意。"

路透社11月4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提问称,中方是否计划采纳艾奥瓦州的选址建议?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称:"关于中美元首会晤新地点的问题,两国元首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保持着联系。"

彭博社与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在11月4日引述消息报道,习近平考虑接受访美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的选址建议。彭博社补充称,中方官员起初希望以习近平国事访问的形式抵美,但对于非正式访问亦持开放态度。

知情人士对两家媒体均提道,北京对选址让步提出的条件是,要求川普政府取消原定12月15日生效的约1,6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并希望撤销9月1日对约112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15%关税。彭博社11月5日消息补充说,知情人士透露,北京还向川普政府提出,下调最初征收2500亿美元商品的25%关税率。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11月5日在推特(Twitter)上进一步谈到,应当按照签署协议的阶段,对应比例取消关税的说法,"为了达成协议,中美必须同步、按年率取消(关税战16个月以来)已有的附加关税。达成了多少部分的协议,就应当取消多少程度的税。"

中国官方背景的社交媒体公众号"陶然笔记"北京时间11月5日发表题为《达成协议必须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亦指出,一方面,加征关税是一切问题的起点,取消已加征关税的进展和协议的签署是联系在一起的。另一方面,这种同步也是求同存异思路的体现。文章强调称:"妥善解决核心关切是达成协议的前提。取消已加征关税是达成协议的必要条件。"

彭博社在题为《中国坚持让川普放下最爱的关税大棒》的文章中称,中国对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贴上的价码是:放下武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