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扩大贸易战 扫射法国、巴西、阿根廷

www.creaders.net | 2019-12-03 08:43: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2日又另启贸易战新战线,指控巴西和阿根廷操控货币,伤害美国农民, 宣布增钢铝关税立即生效;已到英国伦敦的川普另指控法国,对美国数位巨擘课税的举措伤害美企,威胁对几十项热门法国商品增税100%。

川普扩大贸易战 扫射法国、巴西、阿根廷

美国总统川普。图╱GettyImages

华府认为贸易伙伴不公平地对待美国传统经济砥柱及未来昌盛繁荣的希望,视此举必要。

川普在拂晓推文中,宣布对巴西及阿根廷的钢铝增税,称这是他"广泛审查两国货币对美国农产品开销"的制衡措施。

这项意外宣布推翻了拉丁美洲国家去年与川普的协议,以购买美国农产品取代加征进口税。

美国商务部对巴西和阿根廷的加税政策,让此二国家感到意外;川普通常会警告业界并延后实施日期,好让商品在过渡期间免税抵美,但川普此次推文宣布加税措施"即刻生效"。

尚不清楚川普指巴西和阿根廷违反什么"规则";巴西去年经济萎靡,央行三度调降利率,巴西雷亚尔今年来兑美元跌8%;阿根廷的景气更差,仰赖国际货币基金(IMF)援助,投资人出逃,阿根廷披索大跌37%。

川普推文后数小时,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Robert Lighthizer)公布五个月的调查结果,指法国的"数位服务税"歧视美国网路企业,威胁对乳酪、优格、气泡酒和化妆品等价值24亿元的法国产品课征多达100%的进口税。

2日这波贸易战可能与川普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在国会山庄陷入泥淖有关,但这波贸易战恐让当前的欧美及美亚贸易磋商蒙上阴影。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顾问雷恩奇(William Reinsch)说:"这让许多人紧张,猜不透贸易磋商的目的为何。"

法国针对少缴法国税赋的美国数位巨头"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GAFA)课征数位服务税后,美国去年已对法国实施3%税制。

官员担心,法国税制可能成为其他国家的前例;赖海哲表示,将启动调查澳洲、义大利和土耳其的类似税则。

曾在商务部任职的雷恩奇说:"加税的重点是开始谈判,加税并不能解决问题。"

美国业界欢迎当局作为,代表诸多科技企业的资讯科技产业协会(ITIC)呼吁美法当局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时磋商"可持续的税务政策解决办法"。

代表主要科技公司的网路联盟(Internet Association)则发表声明说,"美国商务部今日捍卫网路,这是最伟大的美国出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