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鼓励开源5G 反制华为

www.creaders.net | 2019-12-23 10:41:00  FT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正在敦促美国电信设备制造商携手合作,共同开发5G技术,以提供可以替代华为(Huawei)设备的本土产品。

美国五角大楼鼓励开源5G 反制华为

美国国防部(DoD)负责研发工作的丽莎•波特(Lisa Porter)已促请美国公司开发开源5G软件——实际上是向潜在竞争对手开放自己的技术——并警告称,如果不这样做,它们就有被淘汰的风险。

让5G技术开源可能会威胁美国公司,例如美国两大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思科(Cisco)和甲骨文(Oracle)。

被称为“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的这种技术,将使电信运营商可以向一系列供应商购买现成的硬件,而无需定制系统。

美国官员们希望,这将提供一种替代华为的方法。这家中国设备制造商主导着市场,但华盛顿的许多人认为它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波特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我认为那些不情愿的企业最终将不得不加入这个行列。就像其他任何历史趋势一样——经典的是柯达公司(Kodak),它发明了数码相机,结果却没有利用好新产品。”

“我们国家的优点在于,我们让市场决定赢家。市场将做出决定。如果有人拖拖拉拉,那是他们的决定,但是市场将据此决定谁是赢家。”

美国官员们正在想方设法削弱华为已经建立的强大地位。在世界5G设备销量中,华为目前的占比略低于三分之一。美方警告称,华为产品可能被北京方面用来从事间谍活动。

美方的很大一部分努力专注于如何从美国和其他西方市场剔除华为。英国《金融时报》上周透露,美国国务院最近要求美国电信企业签署一套实际上将把华为拒之门外的供应链原则,尽管此举遭到美国高管们拒绝,他们担心自己的企业遭到起诉。

与此同时,川普政府也正在想方设法扶持这家中国设备制造商的竞争对手。

由于没有一家美国公司制造无线电接入塔,川普政府高级官员曾讨论向华为的欧洲竞争对手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输送资金。他们还询问甲骨文和思科是否会考虑进入无线电传输市场,但遭到了两家的拒绝。

波特表示:“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Samsung)都参与其中,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它们是这项能力的潜在贡献者。”

但是她对美国公司帮助开发开源技术、允许运营商向一系列供应商购买设备的可能性更加热情。华为的主要卖点之一是,该公司可以构建整个5G网络,包括从无线电塔到单个路由器的所有组件。

尽管美国官员正在考虑给予企业税收减免,以帮助开发这种开源技术,但一些业内高管私下表示担心,他们正在向某种无法及时赶上5G时代的产品提供优势。

波特表示:“我们认为,你越是开放,遵循历史上其他技术——比如数据服务器——的发展路径,你就越有能力发挥美国的强项,我们的西方合作伙伴和盟友的强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