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弹劾案将送交参院?川普:佩洛西是“最差议长”

www.creaders.net | 2020-01-11 23:41:5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报道,美众院议长佩洛西日前致信众院议员,称准备把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川普则在社交网站“推特”连批佩洛西和民主党,称佩洛西将是“史上最差的众院议长”。

资料图: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佩洛西:拟将弹劾条款提交参院

佩洛西在信中指,已经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准备在14日提交一项任命弹劾案负责人的决议,并且将弹劾条款提交到参议院。

佩洛西表示,参议员们现在已经可以开始考虑弹劾审判。她写道:“在弹劾审判中,每名参议员都要宣誓‘根据宪法和法律公正执法’。每名参议员现在都面临一个选择:是忠于总统还是宪法?”

自去年12月18日众议院投票决定弹劾总统以来,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就一直处于对立状态。

众议院议长拒绝将弹劾条款提交给参议院,要求进行有证人作证的公平审判。她还要求麦康奈尔提供有关审判的细节,好让她决定任命谁为弹劾经理。麦康奈尔拒绝了她的这些请求。

10日,佩洛西结束了这一僵局。但是这并没有完全解决这一问题:参议院是否会考虑引入新的证人,从而转移参议员们做决定的压力?

资料图:美国总统川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共和党商议规则,是否允许新证人作证?

麦康奈尔一直在与白宫就策略问题紧密合作,他10日表示,参议院“急于开始行动”。如果麦康奈尔能让共和党参议员支持他的策略,共和党人就能以53比47的优势获胜。到目前为止,他们支持模仿20年前克林顿总统遭弹劾时的模式。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10日表示,参院中的民主党人已经准备好开始审判,并将尽一切努力令事件真相大白。舒默建议引入的4名新证人中,最让人信服的是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川普之前曾表示,他打算阻止博尔顿发表任何证词。博尔顿本人则表示,如果收到传票,他会出现在参议院。

与此同时,中间派共和党参议员科林斯宣布,她正在和其他共和党人讨论一项能让参议院听取新的证词的策略。科林斯的意见很受关注,因为制定审判规则只需51名参议员的支持,民主党人一直在努力说服摇摆不定的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听取新的证词。

预计参议院将在本月开始审判。有共和党参议员透露,参议院或可在川普2月4日发表国情咨文前完成审判,让总统向全国民众交代结果。

川普开启“发推潮”,批评佩洛西和民主党。(图片来源:社交网站截图)


川普:佩洛西将是“最差众院议长”

11日,川普则再次开启“发推潮”,他连批佩洛西和民主党,重申民主党的听证会充满“不公平和偏见”,“除了证明我完全无辜,没有任何作用”。

川普还再次宣称,佩洛西将是“史上最差的众院议长”。

此前,川普曾经就弹劾案表示,“我并不真的在意,那无所谓。对我来说,我很乐意有参议院接下来审理,因为我们并没做错事。”他还不断指责弹劾调查是“骗局”,并暗示他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外界普遍预测,由于共和党在参院握有多数优势,川普将在参院被判无罪,而且参议院从未罢免过任何一位总统。在那之后,美国的热点预计将转向2020年总统大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