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工在美国课堂收集情报 中国留学生担忧

www.creaders.net | 2020-01-19 13:32:5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与北京相隔万里之遥,但美国的一些中国留学生和中国研究教授表示,他们担心共产党的长臂正伸入美国课堂。

特工在美国课堂收集情报 中国留学生担忧

  在美国之音对6所美国大学的采访中,有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承认,他们在课堂上针对中国共产党认为的敏感话题进行自我审查,例如关于香港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以及台湾议题。

  在华盛顿的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就读的一名中国研究生表示,在公开场合或录音中谈论这些议题,自己会感到不安全。

  中国留学生表示,他们担心自己被中国同胞监视。一名学生说,他担心这会对他在中国的家人,他的未来以及他的签证产生负面影响。

  “对我来说,我将回中国找工作”,这名学生说,“也许,我将会为一家政府企业工作。因此,如果我说了些有关香港的敏感言论,我担心,中国政府将会知道我的看法,这将会影响我在中国的工作或我的未来。”

  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学生要求匿名,因为担心一旦被发现,会遭到北京当局的报复。

  “在中国,我们不想太多地谈论政府”,马里兰大学的一名学生说,“我将推特(Twitter)新闻发送给我在中国的朋友,但之后从我的手机中删除了这些信息,因为我担心回国后,他们会搜查我的手机。”

  这位学生表示,由于他在课堂上谈论一些话题的不安感,他的政治科学本科研究受到了阻碍。这些课堂话题包括香港的大规模抗议,西藏和台湾问题等。

  华盛顿的一个两党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在一份报告中说,一小群中国学生和外交人员在美国采取恐吓手段,从情报搜集到经济报复。这份名为“对美国高等教育中的中国(中共)政治影响力和干预活动的初步研究”检查了中共在美国大学中的影响力。

  中共情报人员企图在课堂上搜集情报

  西方大学的教授们表示,在他们的课堂上感受到了中共的情报搜集活动。

  “曾有几次,这些来自中国的老先生们突然出现在我的教室里,并声称他们是来访问的,想在我的课堂上坐下来(听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政治学的科恩(Crystal Chang-Cohen)说,“但是他们无法提供任何身分证,所以被我拒绝了。”

  研究中国政治和历史的教授们表示,他们怀疑自己受到中共情报人员的监视。一位讲师说,上他的课的中国人比一般学生的年龄要大。如果这些中国人拒绝提供学生身分证明,他就会要求他们离开。

  马里兰大学的一位历史教授说,他也偶尔会遇到他不认识的课堂访客。他怀疑,这些人正在搜集情报。

  马里兰大学的一位政府和政治学教授说:“我认为,在校园内有与中国(中共)政府有着重要联系的组织。这些组织被用来监视我的中国学生的行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这位教授还表示,课堂讨论通常会涉及中国的敏感问题,例如历史或政治学。

  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几乎所有大学讲师和教授都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担心中共政府会对他们的言论表示抗议。

  在美国1,095,299名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占33%以上。他们通常要支付全部学费和杂费,是许多美国大学的收入来源。

  孔子学院和CSSA是中共渗透美国校园的工具

  美国副总统彭斯2018年10月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时说,在马里兰大学,一名中国学生在毕业典礼上谈到了她所说的“言论自由的清新空气”。共产党官方报纸立刻斥责了她,她成为严格控制下的中国社交媒体批评风暴的受害者,她的家人在国内受到骚扰。

  彭斯表示,当有中国学生、美国学者偏离共产党路线时,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就会向中共领事馆和大使馆报告。

  美国教授和学生指称,孔子学院和CSSA参与中共的情报搜集和政治影响。中共政府在全球各大院校安插孔子学院,并宣称这些机构是传播中国文化,而不是散布政治教条。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2018年8月发布的报告披露,中共透过孔子学院等学术机构和团体在海外推行统战,组织抗议活动,歪曲历史,以支持北京的政策立场。

  目前,美国、荷兰、比利时、瑞典、法国和加拿大均有大学终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其中在美国,包括旧金山州立大学在内的至少13所大学,已经决定停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USCC报告还指出,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通过中共使领馆,接受来自中国共产党的命令,并积极展开与北京统一战线战略相一致的海外华人工作。

  中共的影响力一直是美国情报机构的首要关注。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国会的一次作证时说,他的机构已经展开了上千起涉及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调查,几乎所有这些案例都和华裔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加坡出了一个超级大贪官
2 海量“中国大妈” 不跟党走 中国政府傻
3 两个内部消息,中国地方财政困难到如此地步
4 细思极恐:美媒率先曝光,北京不得已承认
5 事闹大了! 这国一口气抓了64名中国公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暴瘦、患癌… 传习身体出了大问题
2 数十华人存款被转入陌生帐户 投诉无门银行
3 新加坡出了一个超级大贪官
4 海量“中国大妈” 不跟党走 中国政府傻
5 两个内部消息,中国地方财政困难到如此地步
6 “科研妲己”:12年换4丈夫,39岁成名校教
7 风波闹大 前央视名嘴快顶不住了,求联系习
8 川普:北京可能会令整个世界停摆,只需…
9 海内外惊现“除夕(习)节”倡议 或致政局突
10 12秒不雅短片主角 贪官雷政富减刑出狱聚餐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3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6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7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8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9 碰瓷的小红粉在海外是在高调还 幸福剧团
10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2 什么让中共如此轻易地奴役中国 山蛟龙
3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4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 阿妞不牛
5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6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7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8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9 小资料:1982马岛战争 随意生活
10 本来不关心英国机场钢琴事件,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