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他投下弹劾案关键一票! 川普最快今日宣判无罪

www.creaders.net | 2020-01-31 11:40:49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能让川普总统自弹劾案脱身的关键一票来自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他在经过与同僚与助理长谈后31日晚出面表示,他将反对在弹劾川普总统一案中传唤更多新证人,"没有必要"。密切观察此一变化的分析人士迅速指出,亚历山大这一票衝垮民主党参议员要求听取更多新证人的努力,预定参院31日可迅速投票,打销弹劾案,还川普总统清白。

即将在这一任期后退休的亚历山大发表份声明称,众院检察官(经理)非常尽职的证明川普总统的确在对乌克兰军援一事上的所说所为,"同时做为参议员(我们)有权进一步调阅文件与传唤证人;但在此刻证据已足,不需要再多的证据,(重要的是)这些证据并符合宪法的弹劾总统的标准"。

参院30日进行川普总统弹劾审理第二天书面询问的议程,估计31日就会针对是否就传唤新的证人进入表决;

纽约时报分析指,亚历山大参议员此举表明共和党参议员已迅速归队,团结一致,31日将投票决定不再传唤任何新证人(包括前白宫国安顾问波顿或是前副总统白登)。如果没有新证人出席证,等于参议员将儘快投票是否决定川普总统无罪。79岁的参议员亚历山大与肯塔基州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是长期盟友。他的一票也为他的政治生涯做了重要注脚。

过去两天,两党参议员与起诉指控的众院检察官(弹劾经理)和川普总统的辩护律师团队进行长时间问答。

只要有四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跑票就能让民主党参议员提案成功,传唤更多新证人出席作证,不但拖长审理时间,同时也可能因新证词出现,增加弹劾案变数。原本另一位重要共和党缅因州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已表态她将投票支持传唤更多新证人,另一位长期反川普的犹他州的罗穆尼(Mitt Romney)参议员也会倒戈。但亚历山大的决定,证明民主党之计没有足够票数争取新证人。

全案发展迄今,弹劾重心已经从川普遭控违法的罪名事由,逐渐转移到是否应该乾脆让川普解套,让整起风波得以落幕。

就在31日,弹劾审理极可能骤然画下句点,川普得以获得清白。

代表众院民主党团、担任首席检察官角色的谢安达(Adam Schiff)30日在辩论说:"且让我们给这个国家一个可以让人感到光荣的审理。"他也表示,如果要取得新证人的证词,只需耗时一周便可完成。

川普律师赫尔斯曼(Eric Herschmann)说,民主党方面不断指控川普,想为川普定罪,目的纯粹只是因为民主党知道在2020总统大选裡,根本不可能打赢川普。

赫尔斯曼指出:"对于谁应该当我们的总统,我们信赖美国人民的决定。"赫尔斯曼也说:"闹也闹得够了,一切都该结束了。"

一些民众廿九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庄前示威,要求将美国总统川普定罪弹劾。 (法新社)

美国国会参议院预计当地时间卅一日投票决定是否如民主党员所愿,让更多证人出席美国总统川普的弹劾审判,但这似乎出现变数,增加川普最早可能在当日被判无罪的可能性。

参议员质问川普的法律团队和民主党的弹劾审判经理人时,川普辩护律师德尔绍维茨为广泛的总统权力辩护,主张总统为了连任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构成弹劾条件。

德尔绍维茨说,"如果总统做出他认为会有助于公众利益而当选的事,那绝非是此种会导致被弹劾的交换条件"。他指的是川普滥权,扣住国会通过拨款给乌克兰的安全援助案,以施压乌克兰调查川普政治对手拜登。

民主党参议员希罗诺表示,"这是我听过最奇怪的回覆"。

路透报导,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巴拉索说,审判可能会在卅一日结束,并且无须召唤证人。他说,"显然,此一势头正朝卅一日会做出判决的方向走。当日会进行最后投票"。

记者追问参院何时会表决是否要传唤证人或是否定罪川普时,巴拉索说,大概在卅一日下午或晚上。

其他共和党参议员在廿九日的休息时间和记者交谈时,也预测类似结果。

对此,民主党员并未承认失败。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说,"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正在进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