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黄之锋罗冠聪耶鲁演讲 数十名中国学生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20-02-21 17:33:3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星期四晚,在耶鲁大学读研究生的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校园座谈,现场有数十名以中国学生为主的人抗议。面对抗议学生,罗冠聪认为,这显示美国的言论自由已对来自中国的学生产生影响。

黄之锋罗冠聪耶鲁演讲 数十名中国学生抗议

  2月20号晚间,罗冠聪出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外交事务研讨会,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因港府的离境限制,以视频参与这场关于香港现况的讨论。

  罗冠聪对说,中国政府隐瞒新冠病毒信息导致疫情扩大,而港府在疫情处理上一脉相承,令香港市民对政府更加不信任,超市里已经很难买到所需日用品。

  罗冠聪说:“因为大家都觉得,政府的表现,证明他们不是以市民的利益为准则,他们只是服务于中国政府,封不封关、让不让中国的病人来香港,这种事情已经看见,这个政府在一国两制下,他只选择了一国,忽略了两制。所以导致市民非常的不满,导致了民怨。”

  黄之锋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试图以锐实力影响其他国家,香港人需思考如何取得更多国际支持。而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节节上升,中国民众也意识到信息透明的重要性。

  黄之锋说:“从香港人的角度来看,我们要思考如何加强和参与全球团结运动,来获取更多支持。我们还注意到,台湾人民希望保护自己所拥有的,并且拒绝在台湾实行一国两制。甚至中国人,住在中国大陆的人,都了解到信息畅通和透明的重要,特别是在冠状病毒爆发和李文亮医生去世之后。”

  研讨会进行同时,场内外一些以中国学生为主的抗议者手持横幅,表达不同意见。

  一名抗议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学生说: “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支持一国两制,我们自己的诉求。包括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经过学校同意允许的。”

  另一名中国学生说:“他(罗冠聪)有权利表达他的声音,我们也有权利表达我们的声音,只是一种合理的方式来表达我们不同的理想。”

  面对抗议的学生,罗冠聪表示,这显示美国的言论自由已对来自中国的学生产生影响,他随时准备好与持不同意见者交流。

  罗冠聪说:"因为其实在美国,他们是有言论自由的,在中国没有,但他们出来之后就可以了。我觉得有时候跟他们讨论其实也是挺有意思的,大家的立论是很不一样的,大家的世界观也很不一样,其实跟他们沟通,他们的声音从麦克风传出来,全场观众都听得到,这就比较能了解到我们双方的差异和他们支持哪一方。”

  香港众志于美国和洪都拉斯购买合计130万个口罩运送回港。罗冠聪说,香港政府对疫情的消极处理令民间意识到需采取自救方式。他预计疫情结束后,会有更多香港人走上街头,表达对港府的不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4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5 惊曝!河南14岁男生被折磨惨死 因撞见老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3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4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5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6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7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8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9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10 点燃炸药包 这个女人危险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3 馬天麟甲骨文书写毛泽东诗词九 素舟
4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5 七绝 题照(2147)长年从不 黄花岗
6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7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8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9 超自然成为人类智慧是一个漫长 hechun
10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