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我尊重习主席 但疫情来自中国且不幸失控

www.creaders.net | 2020-03-20 13:53:1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我尊重习主席 但疫情来自中国且不幸失控

 川普总统在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卫生部长阿扎尔、代理国土安全部长沃尔夫、新冠病毒疫情事务协调员比尔克斯和国立卫生院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弗契的簇拥下在白宫就新冠病毒疫情举行每日记者会。(2020年3月20日)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五(3月20日)说,他尊重中国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但是不幸的是疫情在中国失控。他的国务卿蓬佩奥在同一次记者会上再次批评说,中国拖延与国际社会分享信息,这给世界各地的人制造了风险。

川普总统在白宫举行的有关新冠病毒疫情记者会上说:“不幸的是这失控了。它是来自中国的,失控了。有些人不高兴。我知道。我了解习主席。他热爱中国。他尊重美国。而我必须要说,我非常尊重中国,我非常尊重习主席。”

本星期,川普使用“中国病毒”称呼新冠病毒,被中国政府批评“搞污名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二在北京要求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并说“美国应当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但是川普本星期在白宫的每日记者会上连续为他的说法辩护,称这是表明病毒真实来源的准确术语,而散布美军传播病毒的言论才是污名化。他还公开说中国本应更早向美方通报疫情。

上星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美国政府隐瞒疫情,还说病毒可能是美军传到中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美方所说的这种“荒诞谣言”向中共外交主管杨洁篪提出了抗议。

在赵立坚发表这番言论之前,中国政府对美国政要使用“武汉病毒”、“中国病毒”等说法以及批评中国隐瞒疫情的言论表示了强烈不满,认为这是“诋毁抹黑中国”。

在赵立坚指称可能是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之前,川普总统本人一直避免公开批评中国政府,而且一直赞扬习近平主席的抗疫努力。

一直对北京持批评立场的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五在与川普总统同台参加记者会时再次批评北京不及时披露疫情信息,而且用词直指“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说:“有一些关于中国以及他们知道什么和什么时候知道的讨论。我一直持批评态度。我们需要在第一时间知道,而且全世界有权知道。中国政府第一个知道这个针对全世界的风险。这就有特殊的义务,要确保让我的专业科研人员得到数据。这不是为了报复。这对向前走来说很重要。”

他说:“我们需要确保,即使在今天,要让每一个国家都能够得到数据集,包括中国共产党能够得到的数据集,要让全世界也能得到。为了保持人们的安全,必须要这样做。”

蓬佩奥接着说:“我们谈到数据集的缺失,无法做出行动判断。这是绝对的。这种实时分享信息的透明度不是为了政治游戏或者报复。这是为了保护人们的安全。所以,当你看到来自中国共产党的信息流向技术人员被延误时,---我们曾希望第一时间把技术人员派往中国提供协助,每一刻的延误都关系到识别这一风险载体,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制造了风险。因此,这不是为此要责怪什么人。这是为了向前走,以确保我们继续得到我们为了做好自己的事情而必须得到的信息。”

蓬佩奥在星期五的记者会上还提醒大家不要相信各种不实信息,包括美军把病毒传到中国的说法。

他说: “我想谈谈现在我们看到的在全世界推特上散布的虚假信息,有些来自政府,有些来自个人。我们敦促每个人当他们看到一度有人散播病毒来自美国军队的信息,以及有关封锁的信息,每一个美国人以及全世界民众都应当确保向可靠的消息来源获取信息,而不是那些有意散布错误信息的恶意来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10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