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新冠病毒大流行 美国历史性法案力挽狂澜?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14:46:5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大流行 美国历史性法案力挽狂澜?

为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巨大影响,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达成一项历史性法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达成了一项历史性法案,决定向美国经济注入约2万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以应对新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美国经济和社会造成的巨大影响。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凌晨宣布,经过多日紧张的谈判终获突破。

麦康奈尔说:“这是战争时期的投入规模。这个地球上最伟大国家的人们将最终打败病毒,并重新赢得未来,而参议院将确保提供有所需的弹药。”

该计划将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揽子救助计划。该项提议将涵盖一系列救助计划,其中包括直接向美国家庭提供现金,积极扩大失业保险,向大小型企业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以及为医疗保健行业提供新一轮的巨额投入。

舒默说:“我们将通过这一方案,以照顾那些现在正在照顾我们的人,并帮助数百万美国人度过这个黑暗的经济时期。”

参议院定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对该方案进行投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也表示将尽快批准该计划。

这是本月为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而起草的第三部跨党派法案。与之前已经签署了两项紧急刺激法案相比,新的议案在范围和资金规模上都远远超出,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经济救助计划。

新法案的主要条款内容

通过迅速提供现金方式,给中产阶级和低收入家庭提供经济援助。此前,共和党表示,大多数美国成年人可获得1200美元。

扩大失业保险计划。计划将向失业工人提供四个月的全薪失业保险,通常情况下,这一保险最多只有三个月薪水。同时,它还将最高失业保险福利提高600美元。保险计划不但适用于小型和大型企业的传统工人以及个体经营者,也包括零时工及自由职业者。

向医疗保健系统投入超过15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医院、研究、治疗和国家战略储备,以增加呼吸机,口罩和其他设备的供应。其中,1000亿美元将用于医院和卫生系统,10亿美元将用于美国印第安人卫生服务项目。

为资金短缺的州及地方政府提供1500亿美元。

为受中共病毒大流行影响的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的贷款,其中一些贷款可以获得豁免。

该法案也包括了资金使用监督方面的相关内容。其中,将指定财政部病毒大流行经济恢复特别监察长和设立大流行应对责任委员会,来监督对企业贷款的实施。

这一法案也将禁止由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或行政部门负责人控制的企业参加贷款或投资计划。此外,他们的子女、配偶和其他亲属也将被禁止参与。

此外,法案还规定,禁止在政府援助期限内进行股票回购,对于从该法案中获得政府贷款的公司,则额外延长禁止股票回购一年期限。此外,它还包含了对获得联邦贷款的企业的工人的保护条款,并禁止航空公司将这些资金用于首席执行官的奖金。

在此之前,佩洛西(Pelosi)与姆努钦(Mnuchin)就第二个救助法案进行了直接谈判。该法案的费用估计超过1000亿美元,用于提供新的带薪病假福利和加快病毒检测,川普总统批准了该方案。

如果没有议员反对,国会可以通过无异议方式表决通过该法案。佩洛西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她可能会试图通过无异议方式批准该法案,以免众议院议员飞回华盛顿。据共和党国会高层人士的消息,共和党坚决支持这项法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2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3 中国首艘国产邮轮,翻车了
4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5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5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6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7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王岐山处境不妙?
10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4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5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6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7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9 第三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10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