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紧急时刻 可使美国迅速扭转的新技术已出现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16:51:21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紧急时刻 可使美国迅速扭转的新技术已出现

一项由纽约医学研究人员首先发现的测试新冠病毒抗体的方法,可能帮助因抗疫几乎停摆的美国社会尽快恢复正常。

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西奈山医学院的病毒学家弗洛里安·克拉默(Florian Krammer)领导的团队发现的这种测试方法,可以很快检测出一个曾经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其体内是否具有这种病毒的抗体,这些人可能只有轻微症状或没有症状。

“最终,这一抗体测试可能有助于我们了解谁可以让这个国家回归正常,”克拉默告诉路透社。“具有免疫力的人们可以是回归正常生活、重启一切的第一批人。”他表示。

川普总统一天前呼吁在不到两个周后的复活节重启因抗疫而关闭的美国社会。但许多人担心这一计划会因汹涌而来的疫情蔓延无法付诸实施。

一位阅读了这一报道的专业人士告诉美国之音,这个测试方法最大功能在于不需要封城了,“一旦知道你有抗体,表示你已经有免疫能力了,你就可以去上班、上学,也不必封城,也不必关学校,也不必关公司了,因为有抗体的人全部可以上班了嘛。”

测试便宜简单:一滴血、15分钟

现在全美有数家实验室和公司正赶制这类血液测试。路透社说:“这类测试相对便宜和简单,通常只要在手指上扎一滴血。有些只要10到15分钟就出结果。”

克拉默表示,该实验室正忙于向其它组织分发这一测试的关键成分,分享这一测试的程序。本周他正把这一工作转移到西奈山的临床实验室,开始将这一测试用于病患样本上。

3月18日,克拉默将有关论文发布在预印本服务器medRxiv上,描述了他们发明的新冠病毒抗体测试以及复制这一测试的方法。克拉默说,其它实验室能很容易将这一方法扩大到“每天筛查数千人”的抗体。

现行的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测试方法,是从被测者鼻子和喉咙里取出样本,通过试剂验出是否被感染。 专业人士认为,这一方法的最大缺点是结果需要两到四天才能出来,“没有症状的人在测试期间可能会继续到处走动。”

血液测试优于现有测试

《科学杂志》(Science)说,现行的测试方法不能回答有多少新冠病毒感染者未被发现的问题,而克拉默的这一测试“不仅可以测出正活跃的感染,更重要的是,可以判断一个人过去是否曾被感染,因为身体保留了攻克病原体的抗体。”

路透社说,“抗体测试将可避免现有诊断测试遭遇的美国政府的官僚障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上个月已经放松了管制,抗体测试的上市将不必经过这一机构的批准。

专家认为,检测医护人员的免疫力可以帮助他们摆脱隔离,使他们能继续治疗日益增长的新冠病毒患者,也可以支持大量第一响应者,如被感染的警察和其他必要服务的提供者,至少让他们有一段时期可以获得免受病毒攻击的保护。

不过,对于这项测试在专业人士中也有表示谨慎对待的不同声音。路透社引用多伦多乃山卫生系统的首席微生物学家马祖里(Tony Mazzulli)的话说,如果一个人暴露在巨大数量的病毒面前,其抗体是否有足够的保护性仍不确定,比如,这种情况就很可能发生在急诊室或加护病房里。

他认为,重返工作岗位和回归正常生活的时间点也很重要。一些已经有抗体的人,即便他们的症状减轻了,仍有可能具有传染性。他说,病人还在生病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产生抗体了,但在他们痊愈后仍在数日内会传播病毒,马祖里说。

抗体测试的其它好处

血液抗体测试的另一项好处是有助于正在进行的利用抗体治疗新冠病毒的研究。发明艾滋病鸡尾酒疗法的华人科学家何大一告诉美国之音,“冠状病毒必须跟人体细胞的受体结合,使用一种称为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的蛋白。我们可以找到这些针对刺突蛋白抗体,来抑制病毒与细胞的相互作用。”抗体测试可以帮助这项研究发现更多的抗体样本。

纽约州长库莫(Andrew Cuomo)表示,州卫生官员正在测试从受感染者那里获取血浆,对其进行处理并将这种抗体注射到患病者体内以刺激其免疫系统的过程。州长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批准了这项试验,该试验将于本周开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正在进行抗体测试,但未给出时间表。路透社说,该中心表示正扩大研究。该中心和其它实验室面临的挑战是从被感染并证明有抗体的人群中获得足够多的血液样本。

《生命科学》(Life Science)说,测出有抗体人群“可以显示曾被感染该病毒的人口百分比(即使这人目前尚未被感染)是个关键信息,通过了解有多少人感染了该病毒,研究人员可以计算出更准确的病死率,并对轻度与重度病例的百分比有更好的了解。”

《科学杂志》说,“到目前为止,通过这种测试获得的大规模数据仍然缺乏,或者至少未被公开,例如,受重灾的中国武汉市现在有多少人现在是免疫的。科学家希望随着更多测试的出现这种情况将很快得到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习借毛威胁 红二代再反对将现文革
3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4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5 破案了!逼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的是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4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5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6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9 深圳繁华街道上 遍地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者
10 中国国安部再刊文:注意,这也是间谍行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2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4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6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7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8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9 只能我打你你不能还手的俄式逻 弓长贝占郎
10 《暗恋的滋味》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8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