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疫情或成世界第一 但这两点优势明显

www.creaders.net | 2020-03-27 14:33:15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疫情或成世界第一 但这两点优势明显

截至当地时间3月26日晚,美国至少83,000人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疫情,死亡人数过千,成为疫情规模最严重的国家。Twitter上,"We are Number One"一时成为热词。

当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疫情工作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记者对美国超越中国成为最大疫情国的问题,"我认为这是由于我们的检测工作。首先,你不知道中国的数据是多少,那是中国宣布的","我认为这主要源于检测。我们正每天检测超级多的人","我知道你无法确定中国是否在做检测,我觉得这有些难度"。

针对美国疫情的提问,川普转为质疑中国疫情规模,这并没有什麽奇怪。中国政府所面临的信任问题,自有时间去证明。不过川普的表态并没有完全回答该记者乃至各界对美国疫情的疑问。最核心的问题在于,美国疫情规模为何如此迅速地成为世界第一?或许,这可用三个原因来总结。

首先,美国一系列社会原因有利于病毒的传染。与欧洲、澳洲及拉美各国情况一样,美国人很不喜欢戴口罩,这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原因,"只有患病者才需戴口罩"是最常见的看法。新冠肺炎患者中,无症状携带病毒者是少数(以中国为例,截至2月11日,中国内地共报告72,314例病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仅为889例),且以疫情相对严重的加州为例,当下确诊人数约为万分之一,为了这个比例让社会大众戴口罩,难以被美国人所接受。事实上,美国目前也没有那麽多的口罩,需要预留给医务人员、公共服务人员等需求更大的人群。再者说,由于对病毒的轻视,美国社会直到近几周已然有大量社交活动,严重加剧了病毒的传播。这也与当下美国患者中年轻人比例居多的数据相符(这也是美国死亡率低于意大利等国的原因之一)。

其次,美国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规模正迅速扩大。就在川普质疑中国确诊数据,表示美国大量检测病毒的前一天,白宫疫情工作组协调人波克斯医生(Dr. Deborah Birx)表示,美国已经展开37万次病毒检测,其中有22万次是在过去8天内进行(也即自3月16日起)。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3月17日统计的数据,美国3月16日确诊人数为3,503人。过去这些天以来美国确诊人数的激增,与美国大幅加大病毒检测规模直接相关。

其三,疫情在美国传播时间长,第一例可追溯的病例于1月20日确诊。而在1月下旬至3月下旬的两个月时间里,美国各级政府并未落实严格的社会管制措施,在人们对之甚为轻视的情况下,病毒有大量传播的时间。

综合上述三个原因,以及一些其他相关信息,可以得出几点总结。一,美国疫情当下传播速度依旧很快;二,美国检测速度非常快,这也显示了美国的科技力量;三,美国较低的病死率,说明即使是重症也能得到相对比较好的治疗,这一点优于欧亚不少国家。

所以,美国疫情规模之所以迅速成为世界第一,一方面与检测规模迅速提升有关,一方面也说明美国染病规模很大,目前确诊的只是其中一貌。而这也就说明,或是美国政府存在严重的瞒报情况,或是美国政府一直未有统计国内疫情,直到最近才开始了解实际情况。在这过程中,联邦、州、县各级政府的抗疫工作依旧不同步,能否有效控制疫情,取决于其后续应对方式。

末尾,回到川普对中国确诊规模的质疑,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波克斯医生通报美国检测规模的同一天,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3月24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218例,累计死亡病例3,28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93,22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356人——这69万馀人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在结束观察时皆需接受检测,呈阴性且无症状才可解除医学观察。而这还不包括自行前往接受检测的人。

因此,美国当下检测依旧远小于中国,而之所以感染人数超过中国,相信与其未执行严格社会管制措施,以至于病毒大量传播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