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医护人员 起诉中国政府囤积防护品

www.creaders.net | 2020-04-09 00:02:25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医护人员 起诉中国政府囤积防护品

包括纽约的一线医护人员在内的一群医护人员,正起诉中国政府,指控中国政府对武汉肺炎的疫情处理不当,并囤积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且将其出售牟利。

根据《纽约邮报》8日报导,原告包括一名纽约医生、一名新泽西州的外科技师、一名西弗吉尼亚州的护士,以及在佛罗里达州工作的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原告表示,他们的诉讼可以为近400万美国医护人员讨回公道。

这起针对中国共产党的诉讼,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联邦法院提起,医护人员指控称,中国阻止手套、护目镜和其他个人防护装备的出口,并以较高的价格出售,而与此同时,全球各地的人正因COVID-19病毒而患病或死亡。

他们还声称,中国政府应为疫情的严重程度负责,因为中国政府起初试图淡化瘟疫的危险性,审查试图发出警报的医生,并没有及时在疫情爆发地武汉封城。

总部位于佛州棕榈滩的伯曼法律集团(The Berman Law Group)的发言人杰里米‧阿特勒斯(Jeremy Atlers )说:“这简直就像电影里的情节:‘让全世界都感染上病毒,然后从中牟利。’”

“在纽约,我们有医生和护士要穿垃圾袋作为防护服”阿特勒斯说。而这个令人震惊的事件,《纽约邮报》曾作过报导。

阿特勒斯说,两名原告的武汉肺炎的检测呈阳性,其中一人的情况“非常糟糕”,目前在重症监护病房。

3M和霍尼韦尔(Honeywell)等制造商的高管已向美国官员表示,中国禁止它们出口防护口罩、手套和其它防护用品。

川普总统竞选连任活动的一名律师最近表示,白宫一直在与制造商联系,并正在考虑就北京涉嫌囤积防护用品一事,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上个月,伯曼律师团代表佛罗里达州的一批企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提起诉讼,指控其应承担对个人和企业造成的数万亿美元的损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总部位于伦敦的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The Henry Jackson Society)在周日发布一份报告,称美国和其他6个G7成员国,可能会因为中国政府对武汉病毒疫情处理不当,而将中国政府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超过3万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才是最糟糕的!中共领导层越来越令人担忧
2 北京老人看病,医生竟是她陕北当知青时生的
3 中共真穷疯了,但为时已晚
4 英钢琴家事件小粉红发文求助:很害怕,帮帮
5 地痞流氓的套路:“我很快就加入XX国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要信号: 中方通稿包含极为罕见“四字”
2 水平不行 东厂式人物刘建超为啥能接替王
3 这才是最糟糕的!中共领导层越来越令人担忧
4 束手无策 习近平突然放权
5 男女老少皆禁止出境!中共边控愈加冷血
6 告急!德州宣布启动自卫权,全美25州响应
7 热传网文:折腾来折腾去 8年干砸8件事
8 很荒谬,很可耻的一代
9 多数人不知 菜瓜布海绵不能洗碗 官方警告
10 慎入中国 禁出境“黑名单” 不止百万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3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6 【转载】毛泽东和被他霸占的女 左派反毛者
7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8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9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10 中国独裁极权的根源何在?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2 中国独裁极权的根源何在? 山蛟龙
3 究竟是反共的人还是拥共的人真 鹿见不平
4 【中華民國是二戰戰敗國】,惊 阿妞不牛
5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6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7 再谈两岸统一 : 武力胁迫是最 山货郎
8 小资料:1982马岛战争 随意生活
9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10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