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越南最强军舰开赴中国南子岛

www.creaders.net | 2014-12-01 19:51:4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军舰访问菲律宾

  据越南媒体报道,11月30日,完成对印度尼西亚、文莱和菲律宾访问的越南海军编队在海军副参谋长阮文剑(Ruan Wenjian)少将带领下抵达中国南海南子岛,并慰问了当地的越南驻军。

  据史料记载,南子岛为南沙群岛第六大岛屿,自古属于中国。1955年,越南非法侵占该岛。1993年,越南在岛上建造其在南沙的第一个灯塔(38米高),后修建一个简易飞机跑道。2008年到2009年间,越南在南子岛建立了南沙地区第一个港口。南子岛现由越南实际控制,为越南在南沙北部的重要据点,驻军规模在200人以上。岛上设施较完善,有兵营和渔民居所。建有简易码头、直升机起降平台、通信设施、雷达监测系统,还有足球场、蔬菜棚、牲畜圈等。

  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军队此次抵达南子岛的两艘军舰,分别是“丁先皇”号和“李太祖”号,均属于俄罗斯研制的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是越南海军目前最强的海面作战舰船。猎豹3.9级护卫舰装备的主要武器系统包括“天王星-E”反舰导弹系统、AK-176M舰炮、“棕榈”防空导弹系统、两部AK-630M型30毫米口径近程防御系统和533毫米鱼雷发射器。此外,该舰还可携带一架卡-28或卡-31直升机。

  近年来,中越在南海问题上的分歧不时引发越南国内部分人举行反华抗议,但这种抗议通常以被越南警方驱散而告终。随着中国与越南在南海局势上的关系紧绷,越南的反华情绪也不断高涨。此前,对于越南部分城市出现反华示威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可能使南沙争议扩大化和复杂化的行动都不应受到鼓励和支持。

  其实越南早就对“吞并”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怀有野心,而中越在南沙和西沙问题上也曾经兵戎相见。历史上,中越曾经为南海领土主权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1974年1月中越爆发西沙海战。1988年3月,中越又在南沙海域激战。而且,早在2009年5月,越南就曾自行对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所谓的《外大陆架划界案》,声称对3,260公里长的海岸线及西沙与南沙群岛拥有主权,为中越两国爆发新的对抗埋下“伏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