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背后有高人 朝鲜庞大神秘机构

www.creaders.net | 2015-06-26 07:55:1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006年朝鲜举行核试验后,联合国相继通过第1718号决议和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实施了全面的制裁。理论上这些措施落实之后,朝鲜经济和军事都必遭重创,每年会损失15亿-37亿美元,但真实的情况是,朝鲜的“军需经济体”并没有垮掉。近期据法庭文件和外国官员透露,朝鲜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商业网络以及神秘机构,该网络的触角从中国香港一直延伸至安哥拉。可以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背后有着一双看不见的推手。这双手帮助朝鲜走过了最艰难的困境。

  从1993年朝鲜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开始,联合国就开始了一系列的对朝制裁措施。到目前为止已经持续了5次之多,直到2015年1月,因为黑客事件的原因,美国又单方面对朝鲜实施了制裁,但是遗憾的是,朝鲜却对此不痛不痒。因为朝鲜已经习惯了“苦难行军”,擅长在封锁和围堵中寻找出路,况且其背后还有一个庞大的“金库”。

  英国《金融时报》注意到,朝鲜从出租车到石油勘探,涉及多个行业的数个项目都带有风格相同的三个字母的标识:“KKG”。但是这三个字母的含义外界却不清楚,有观点称,KKG只是一个品牌,又有观点称,KKG是朝鲜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还有观点认为,KKG是中国的合作公司金刚经济开发总公司的英文缩写。无论是KKG是何意思,其都是平壤政权商业利益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美国和亚洲官员却表示,KKG的后台是金正恩极权政府的一个神秘机构——39号办公室(Office 39)。

金正恩背后有高人出手 助其躲过制裁

  “38号室”和“39号室”——金正恩的私人钱包

  朝鲜政府一直都有几个神秘机构,其中以38号办公室(Office 38)和39号办公室(Office 39)最为特别。这两个地下机构是金正恩的私人钱包。

  自金正恩掌权朝鲜以来,就在平壤成立了劳动党“38号室”,这个秘密机构主要是负责金氏家族购买奢侈品及生日礼物。据说2012年初,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第一家朝鲜餐厅,幕后出资的就是“38号室”,此外,据笔者了解,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朝鲜餐厅,其幕后出资的也是“38号室”,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餐厅的位置十分隐蔽,就餐人数也很少。因此有分析人士称,朝鲜是利用餐厅,饭店和外汇商店,筹措外汇现金,从而进行洗钱的交易。

  另外成立的“39号室”,主要是掌管上百家贸易商、金矿、银行、毒品和军火等贸易,其每年从朝鲜偷偷出口黄金,透过澳门的商社,走私海外赚外汇。此外,美国政府还称,朝鲜的“39号办公室”还在朝鲜全国拥有筹集和管理基金的分支机构,并负责通过贩毒等非法活动为劳动党高官赚取外汇。因为“39号办公室”控制着朝鲜境内外众多实体企业生产、走私及分销毒品,且该机构也与朝鲜采购和运输奢侈品有关。

  朝鲜虽然外部表现出来的是贫穷,但内部的运作再低调也逃不开美国全球监控的力度。因此美国借黑客事件对朝鲜进行了制裁,制裁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执政党朝鲜劳动党下属的秘密机构“39号办公室”,对此分析人士认为,“39号办公室”的庞大作用力会使得金正恩在集权的世界中越走越远,同样也会使联合国和美国的制裁付诸东流。因为在强大的资金链条之下,朝鲜是不会放弃核武器的,此外,金正恩也只有自身的荷包鼓起来了,才能够完全的掌控朝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39号办公室”是金正恩的权力根基所在。

  KKG助力朝鲜——神秘的中国商人

  据香港的法庭文件和外国官员透露,KKG的另一个后台是被称为“金钟道集团”(Queensway Group)的商业网络。美国研究人员提出这个名字,是因为他们发现该网络的很多关键公司可被追踪至香港金融区的一个地址。金钟道集团旗下的公司在过去10年借助中国对外投资的热潮大展身手。它们获得了安哥拉一个油田的一部分股份(该油田的作业方是英国石油(BP)),在津巴布韦拥有钻石权益,在从曼哈顿到新加坡的多个地方拥有房地产。最惹眼的是,该集团对朝鲜的投资和建设。其中包括在平壤建设一对摩天大楼,赠送机场大巴等,随后KKG标识就出现在朝鲜的公交车、4驱车上,甚至还出现在朝鲜首都的新款出租车上。如此大面积的覆盖建设,确实是分外显眼。

  据英国《金融时报》了解到,金钟道集团的高层人物——为首的是徐京华(Sam Pa),他是中国的一个富豪,与北京方面的情报机构有联系——与商界高层人士、共产党和国有企业有关系。对此有分析人士称,能够轻易的打进一直封闭的朝鲜市场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情,而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朝鲜政府的邀请,亦或者是有秘密身份的商人。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是2011年上位,而金钟道集团与朝鲜打交道可以追溯到2006年,从这点可以看出,中国商人对朝鲜伸出援手是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任职内,从当时两国的关系来看,中国商人进入朝鲜是正常的。与此同时,鉴于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金钟道集团的进入对朝鲜避开联合国的制裁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

  朝鲜今年以来在经济体制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表现出了进一步改革的意愿。金正恩在奠定了自己权利的同时,也期盼朝鲜走出困境。中国企业需要早日介入朝鲜经济复兴,虽然要承担较多不确定性,但可望得到更多机会。  (唐苏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