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昂山素季:民盟胜选 我的权力将高于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15-11-05 09:07:22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昂山素季:民盟胜选 我的权力将高于总统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5日,缅甸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季在仰光家中就即将于11月8日举行的大选召开发布会。昂山素季表示,如果她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在大选中胜出,她的地位“将会高于总统”。昂山素季此番言论是她迄今为止所作出过的最强有力的声明,外媒认为这表明她无论如何都要领导国家。

  缅甸政府此前称这次选举会是东南亚国家中“最自由、最公平”的选举,参选的党派超过90个,也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自1990年以来的第一次参选。在1990年的选举中,全国民主联盟曾获得80%以上的议席,但军政权拒绝承认选举结果。

  虽然缅甸宪法规定军方至少占有国会25%的议席,全国民主联盟或者其他同盟将要在余下的议席中赢得至少三分之二,才有资格任命下一任总统。即便如此,外界依旧广泛看好全国民主联盟的选情。

  由于昂山素季的儿子持有英国护照,按照缅甸宪法规定,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季将无法担任缅甸总统职务,但昂山素季在选举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她的雄心,说道:“我将会高于总统,这是一个非常简明的信息。”虽然有人当即表示此举将违反缅甸宪法,但昂山素季说,宪法中没有任何条款禁止这一点。这也是昂山素季迄今为止发表过的最强力声明。

  针对如果赢得选举,在成功组建政府后是否会着手进行修宪,以改变使自己无缘总统职位的条例时,昂山素季表示如果能够成立政府,有足够的民意支持,就有足够的权力开始修宪进程。“宪法是人民制定的,不可能永久不变,没有法律规定宪法不能改变。我承认修宪存在很大困难,但我认为这不是不可能。如果能够得到民众清晰且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就能克服这些问题并最终达成修宪。”

  目前一些缅甸公务员面临着必须投票给现任政党的压力,否则他们将失去工作;全国民主联盟参选议员还遭到了暴徒袭击。在发布会上昂山素季对此提出了批评,她投诉说在选举前已出现很多违规情况,包括诈骗和恐吓,有些地方已经提前开始了投票,但选举委员会并没有效阻止违规情况,令本次大选不能成为25年来首次公平公正的选举。

  有人问如果选举过程并不如期待的那么公开和透明,选举结果也并未按照预期值发展的话,民盟将会采取什么应对态度时,昂山素季说:“我不想凭空猜测,让我们等待结果,我们期待最好的结果,但是也为最坏的可能性做准备。因此我们也希望国际观察员在继续观察选后的情况,因为不仅是选举的过程和结果很重要,结果将会如何被执行也很重要。”

  在谈到如果赢得选举组建政府的话会如何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时,昂山素季表示缅甸自独立之后与邻国关系都非常融洽,她也将会延续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并使其在未来发展得更加好。“我非常满意今年6月的访华之行,我希望我们能够在将来进一步发展这一双边关系。”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昂山素季在周末投票前的最后一次发布会。另外,欧盟派出观察人员在缅甸监察选举。欧盟首席观察员兰布斯多夫表示,他们暂时没有发现大规模的选举暴力事件发生,但他们关注有关军方提早投票的安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