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弃核内幕 将追随中国模式?

www.creaders.net | 2016-01-22 23:15:0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林孟编译报道:美国民间智库“美国理念研究所” 的《美国保守派》(American Conservative)网站日前发表布坎南(Patrick J. Buchanan)的文章说,伊朗最高精神领袖阿亚图拉哈梅内伊,上周释放了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俘虏的10名美国水兵,以及被指控为间谍的4名美国人,最终批准了联合国安理会美、中、俄、英、法五大常任理事国加德国与伊朗的核协议。

伊核协议得以获美、中、俄、英、法、德六强批准,是由于哈梅内伊满足了下列要求:拆除12,000个浓缩铀离心机,包括装置在福尔多(Fordow)的所有先进离心机;运走全国98%的浓缩铀;拆除阿拉克(Arak)重水反应堆的内核,并用水泥填充;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今后视察伊朗所有核设施。六强对待伊朗仿如有前科的假释犯,阿亚图拉哈梅内伊为什么会屈从这些要求?

答案是,为了获得1,000亿美元。但这些钱不是外国援助,而是为了迫使德黑兰满足弃核条件而冻结的伊朗资产,德黑兰只不过拿回来而已。 德黑兰之所以屈服,还有另一个原因——伊朗真的没有核弹计划。伊朗的指控者误导、欺骗我们,声称伊朗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应该拿出证据,证明伊朗曾经拥有或仍然拥有核弹计划。否则他们就应当闭嘴,不要用谎言刺激美国投入另一场战争,令美国再背负额外数以千亿美元计的债务,以及数以千计美国军人的伤亡。

伊朗为什么没有核弹计划?答案在伊朗自身——因为德黑兰当局若干年前即已得出结论:核弹只会使自己更加不安全。如果伊朗试验核弹,必将在中东触发一场与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埃及等所有国家的核军备竞赛,而以色列的核武则将一触即发。届时对伊朗最危险的是,把自己摆上和美国直接对抗的位置。

伊朗不管有多少仇视美国的什叶派教士,但他们都不傻。他们知道和美国开战,下场会像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一样惨。伊拉克今天分裂成逊尼派、什叶派、库尔德人和其他阿拉伯人控制区。如果伊朗和美国打一仗,也可能分解成波斯人、阿拉伯人、俾路支人、库尔德人、阿塞拜疆人控制的部落化土地。

对伊朗这个拥有8,000万人口的波斯湾地区最大国家来说,和美国开战是一场灾难。缓和与美国的关系不仅会带来和平,还能使宿敌伊拉克成为盟友,成就德黑兰在波斯湾地区的霸权。伊朗总统鲁哈尼确信,解决伊核问题,恢复和西方的交往,是对伊朗未来的最好保证。

从阿亚图拉哈梅内伊的所作所为看,他显然希望伊朗走上邓小平四十年前领导中国走过的同样道路。邓小平在毛泽东死后发现,中国经济奄奄一息,而里根领导的美国则欣欣向荣,日本也在大步前进。邓为了拯救共产主义,决定拥抱国家资本主义。阳光之下无新事,邓不过袭用了列宁的招数。

1921年,饱受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红党”、“白党”内战之苦的苏俄烽烟四起,俄共政权岌岌可危。列宁不得不抛弃“战时共产主义”,祭出“新经济政策”,向西方投资者开放苏俄市场。他向党内同志保证,西方资本家“将卖给我们绳子,我们会用它绞死他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