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才知道中国导弹好 土耳其后悔不已

www.creaders.net | 2016-02-27 19:36:21  讲武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红旗-9防空导弹出口事件再起波澜,土耳其国防工业署副部长伊斯梅尔?德米尔26日表示,土耳其有能力自行为反导系统生产导弹,但不排除与国外公司合作的可能性。这里包括了之前合作的中国!鉴于决定研发本国反导系统项目,土耳其2015年11月取消价值34亿美元的反导系统部件生产招标。

才知道中国导弹好   土耳其后悔不已

  土耳其方面表示土耳其可以自行(为反导系统)生产远程导弹,土方也会评估合作,包括与那些递交申请参与竞标的公司合作的可能性。2009年土耳其宣布招标,为反导弹系统采购价值40亿美元的部件。2013年9月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在竞标中获胜,中国报价为34亿美元。然而宣布中国获胜引起北约要求土耳其放弃红旗9导弹。

  这说明土耳其方面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竞标,不过土耳其还是原始状态:一会儿土耳其出面力挺宣称要借此打造独立导弹防御,一会儿又表示仍计划发展与北约兼容的导弹防御系统,正在考察法国制造的防空导弹。相信很多军迷都被这单生意前后曲折给整蒙了。而世界能提供远程防空导弹无外乎还是那四家:美国雷神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爱国者、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组建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Eurosam),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之前的竞标中,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给予土耳其是最好的。

  土耳其方面长期未能敲定合同的原因,根据外媒的说法主要是北约作梗。美国和欧洲的“爱国者”和“紫菀”没能赢得订单,自然就没法把土耳其顺理成章纳入其反导系统。借由中国方面在帮助红旗-9和北约反导不相容,使得合同签订一再被拖延。且不论北约进入到底几分是真,必须得说土耳其人相当聪明。

  从始至终土耳其军方的态度非常明确,他们需要一套完整的可以涵盖防空反导要求的防空导弹系统,而卖方需要提供足够技术转让。本身土耳其根本没有实力制造防空导弹。这也是今天为什么土耳其为何还需要寻求国外买家,帮助其自身制造防空导弹。

  目前来看能专栏技术的:美国人在出口完整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事儿上扭扭捏捏,基本排除美国向土耳其出口整套系统。而欧洲紫菀系统中远程弹紫菀30价格也都偏高,土耳其是否导弹会购买法国制造的?针对这一问题,直到现在土耳其也说不明白!俄罗斯肯定不再次向土耳其出口防空导弹技术!只有中国具备完整防空系统技术转让能力。土耳其方面也心知肚明:要想搞防空导弹只有中国最靠谱!但是中国这次绝不会再卖土耳其导弹了。

  之前中国曾向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大力推销红旗-9防空导弹。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已经订购了一个营的红旗-9防弹空导弹。巴基斯坦一直在使用中国制造的防空:大约6个营的45个发射架的红旗-2防空导弹。

  巴基斯坦是最早谈判进口红旗9、红旗16的国家,今后红旗9装备巴基斯坦空军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巴基斯坦的空防力量都是中国帮助建立的,包括自己的远程雷达和预警机多数的战斗机都是来自中国。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购买红旗系列防空系统不会差于6个营、500枚导弹规模!这个购买量可是远远了土耳其的购买数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