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TPP判死…李显龙向美国喊话

www.creaders.net | 2016-08-03 07:25: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PP判死…李显龙向美国喊话

  欧巴马总统2日表示,解决全球化衍生问题的答案不是逃避,这样只会造成自我伤害,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让全球化为美国服务,因此他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重申落实“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承诺,他强烈支持TPP。

TPP判死…李显龙向美国喊话

  欧巴马2日在白宫与来访的李显龙举行联合记者会,他再度表达力推TPP的决心。他在致辞时表示,全球化让世界经济整合程度前所未有,但全球化并未让所有人公平受惠,造成有人因此焦虑、恐惧以及被远抛在后,这些焦虑是真实的,不能视而不见,必须严肃以对,因此必须竭尽所能,确保能让每个人分享其果实。

  欧巴马在任期即将结束之前,藉李显龙来访再度呼吁国会能通过TPP。在共和民主两党初选过程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喜莱莉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受到选民压力,都先后明确表示绝不支持TPP,当选后不会推动TPP。TPP等于被宣判死刑。但欧巴马仍执意在任期结束前,提案到国会。

  欧巴马说,“我们有健全的法规来保障劳工、促进高薪、并确保民众能得到应有的教育和贸易,不过,解决问题的答案不是逃避贸易和全球经济,这已是既成事实,逃避是不可能的,这样做只会伤害我们自己和劳工,正确的答案应该是让全球化为我们服务,因此我们重申落实TPP的承诺”。

  欧巴马说,他强烈支持TPP,因为TPP可以降低美国产品的关税,让美国的产品能更轻易进入全世界成长最快速的市场,能让美国的劳工有公平的竞争环境,协助确保各国遵守严格的劳工与环保法规,这不仅是在促进美国的经济成长,也是制订21世纪的贸易规则,更让美国有机会增进领导力,降低经济的不平等、提供更高报酬的工作,以及强化与这个重要地区的战略关系。

  李显龙2日在白宫南草坪的欢迎仪式致辞时表示,希望美国持续参与并保持在亚太地区不可或缺的角色,也希望美国国会尽快批准TPP。

  李显龙指出,欧巴马的“亚太再平衡”得到所有东协国家的欢迎,欧巴马努力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关系,为区域建构一个战略性背景;他并说,欧巴马亲自推动TPP,从新加坡开启的小型自由贸易协定,到与智利、文莱、新西兰,形成连接太平洋两岸的大型贸易群体。

  李显龙说,有些美国人因为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化、贸易及对外往来造成的不平等结果产生焦虑和挫折,但是美国在区域有许多投资及朋友,这些能够强化美国;新加坡热切希望,美国将持续参与并保持在亚太地区不可或缺的角色,特别希望美国国会尽快批准TPP。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