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萨德挡不住 25万中国人救了韩国

www.creaders.net | 2016-10-08 15:58:26  头条号无限火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语 |韩国经济深陷泥潭,国庆国人又一次出手相助。

  韩国最近可算是霉运当头,先是韩国最大的航运公司韩进海运破产倒闭,三星又遭遇NOTE 7电池爆炸,韩国现代汽车全面罢工,使得韩国的经济到了最危急的时候。坏消息一个接一个,好在中国的国庆节来了,中国赴韩旅游的人数暴增,这下可是救了韩国的经济啊。

  多事之秋,韩国经济深陷泥潭!

萨德挡不住    25万中国人救了韩国

  八月底,乐天集团非法集资案又有新进展,二号人物、副会长李仁源在首尔的一片树林里自缢身亡;

  九月初,韩国最大、世界第七的航运公司韩进海运毫无征兆地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直接导致140多亿美元的货物滞留海上,引发一场全球性的供应链恐慌;

  紧接着,大宇造船面临严重困境,极有可能步韩进后尘宣布破产,为此,韩国银行将面临13万亿韩元(约合118.9亿美元)的巨额损失;就连韩国最负盛名的三星集团也无法置身事外,旗下最新版旗舰手机GalaxyNote7因电池板问题造成数十起爆炸事件,全球已售手机面临召回,企业经营效益和形象遭受双重打击。作为全球智能手机业的老大,发布才不到一月、被寄予厚望的王牌新机Note7出现如此严重的安全缺陷,无疑给三星电子当头一棒。据统计,三星电子此次需召回250万部Note7手机,包括韩国本土已售出的约43万部。这也是全球智能手机业首次大规模的召回。

  而现在韩国又一支柱型企业面临危机。韩国现代汽车工会9月26日起进入全面罢工,要求公司拿出包括提薪在内的待遇改善方案。韩国现代汽车工会会员参加罢工,现代汽车蔚山、全州和牙山工厂生产线全面停运。这是自2004年以来,韩国现代汽车工会时隔12年又一次全面的大罢工,参与人数达到5万人,接近现代汽车在韩国工人总数的75%。已致134亿元产出损失。据韩媒报道,在9月23日,韩国现代汽车劳资双方进行了第26次薪酬谈判,但资方未拿出加薪在内的额外待遇改善方案,谈判无果而终。因此工会方面为向公司再次施压,决定全面罢工。劳资双方将在本周内进行集中谈判,试图就薪酬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对于罢工导致的减产很失望,将会继续和工会协商,解决争端。本次阶段性罢工导致减产101,400辆,经济损失达2.23万亿韩元。来自三星证券的汽车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的罢工比预期要长,再加上国内需求疲软,第三季度的利润可能会差强人意。目前的停工对现代汽车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的一件事,因为今年以来现代汽车在其主要市场销售低迷。

萨德挡不住    25万中国人救了韩国

  国庆黄金周,25万中国人拯救韩国经济!

  就在韩国经济将要走到尽头的时候,恰逢当前迎来国庆黄金周!

萨德挡不住    25万中国人救了韩国

  十一长假期间,中国游客挤满韩国机场

  尽管韩国政府方面部署“萨德”系统已成定局,但中韩经济关系似乎并未受此影响。“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人赴韩旅游购物依然火爆。

  中国旅游部门预估,黄金周期间的旅游收入有望达到约478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5%。另据路透社9月30日报道称,数亿中国游客正在为在国庆假期去远的或不太远的地方旅行而打包行李,但数据显示,前往台湾和香港的人数却在下降。

  台湾旅游部门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来自大陆的自由行和团体游客将下降50%。而由于对奢侈品需求的减弱,内地游客赴香港旅游的人数也在减少。有香港旅游业者感叹:“对于我们而言,黄金周不再是黄金时间。”

  据携程网统计,国庆假期出境游人数将接近600万,更多的人选择去路程更近、价格也更便宜的亚洲国家而非欧美,其中价格越便宜的行程人气越旺。受这种潮流的影响,去年出现爆买热潮的日本今年的人气也蒙上阴影。

  从旅游目的地排名上看,去年排在第一的日本今年退居第三,第一、第二分别是韩国和泰国。日元对人民币升值导致旅行费用上升是赴日本游客下降的原因之一。

  据韩联社报道,在中国国庆黄金周大批中国游客将来韩旅游之际,韩国各大航空公司迎来中国航线订票高峰。大韩航空9月24日至10月10日往返韩中两地航线的预订率达89.4%,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

  韩亚航空公司9月30日至10月3日由中国飞抵韩国的航班预售率为88.7%。济州航空公司9月30日到10月5日由中国飞抵韩国的航班预售率达到99%。韩国旅游发展局和旅游界透露,今年国庆假期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将达22万到24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的20万人次。

  中国十一长假,韩国各大百货和免税店在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2016 KOREA Sale FESTA”第一个周末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左右。

  据韩联社10月2日报道,适逢中国十一长假,韩国各大百货和免税店在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2016 KOREA Sale FESTA”第一个周末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左右。

  据韩国仁川国际空港公社9月29日消息,预计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7日)访韩中国游客将达25万人次,10月9日仁川机场吞吐量达到高峰,机场为此启动特别运营机制。

  据济州道旅游协会9月30日预计,10月1-7日将有7.3万多中国游客前往济州,较去年同期增长5.4%,其中乘坐邮轮到访的中国游客占据近半。

  其间将有来自中国的193架次航班飞抵济州,预订率达82%,另有18班次国际邮轮将抵达济州。

  有媒体分析,来韩国旅行,价格不贵,还称得上跨海出国旅行,从上海坐飞机去首尔机场,仅仅需要40分钟,根据中国人的炫富朋友圈心理,韩国也勉强可以算得上装*首选吧,这也是为什么国庆节区区首尔就来了20万中国游客。

  看到这样的数字,朴槿惠一定乐开了花吧?

  笔者认为在中国日益崛起的同时国人生活品质毫无疑问逐渐提高,但是作为中国人抛开道德绑架笔者还是希望国人能够能够支持国货,国产,因为只有我们万众一心心系祖国祖国才能让祖国更上一层楼!越来越强大!

  俗话说的德不孤,必有邻,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一直秉承着友好互信往来的原则,中国是一个正在快速崛起的大国,但从未感觉是高人一等,伊朗抛弃美日支持中国就是最好的见证,因为见利忘义、零和博弈,必将被抛弃!只要朴槿惠与萨德划清界线,我们还是可以不计前嫌。我们能轻易的振兴韩国旅游业,也能轻易推翻韩国经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